青春向暖 春运暖冬
2017-02-14 14:57:47   作者:   来源:   点击:

——市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在荆州火车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图片5.jpg

2017年的春运大幕已于1月13日正式拉开。为缓解急骤上升的客流压力,为回家过年的旅客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于13日一早组织数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荆州火车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团荆州市委副书记袁玉琢、市文明办协调科科长候胜利、荆州市火车站党支部书记孙天林、团荆州市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魏巍等相关领导当日也来到了火车站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对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早上8点30分,来自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的20位青年志愿者们就已到达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简短的集合和分配任务后,他们立刻投身到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等各工作岗位开展志愿活动。

在火车站候车厅,走进取票厅的旅客都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行色匆匆,有的旅客还抱着孩子,行动非常不方便,志愿者们看到抱孩子又提行李的老人或妇女,都会主动上前,或帮助提行李或帮助抱孩子;在网络取票处,志愿者们发现很多旅客还不会利用自助设备进行网络取票,于是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减少旅客的排队时间。还有的志愿者在进站口提示旅客出示证件和车票、协助检票,有的在安检口帮助来往的旅客卸下厚重的行李,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运送行李、一路搀扶送到站台……身穿志愿者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立刻成为了荆州火车站内一道亮丽的风景。不少旅客朋友对志愿者们大加赞赏,并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荆州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于2015年正式启动,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坚持开展暖冬行动已经三年了。在现场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万晓燕介绍,参加春运暖冬行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医院各科室的年轻医护人员,他们一接到通知就积极主动的报名参加,放弃自己周末休息的时间参与到缓解春运压力的工作中,为过往的乘客提供着各种各样的贴心服务。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最真诚的微笑、最贴心的服务、最有效的帮助为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科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