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34期
2012-11-07 14:4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喜迎九九重阳节
“秋高气爽桂花香,九九重阳又来临”,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今年10月16日我院老干科精心筹备,在重阳节节来临之际,向全院老年朋友们
送上一份关爱之情,组织离退休职工40多人到荆州市火车站、熊家进行了参观游览。参加活动最大年龄有80多岁吴志达,还有身体欠佳的陈伯秀。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老干科动员了多名工会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此次活动,分组、分人进行陪护,对年龄大、身体欠佳的老干部实行一对一服务,以确保老干部的安全。
荆州火车站的设计都非常有特色,主体鲜明,别拘一格,文化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深厚的荆楚文化。汉宜铁路建设也结束荆州没有国铁的历史,为荆州的进一步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上午9时,老同志们走进荆州火车站,一下子被眼前壮观的景象吸引住了,不停地在火车站前摄影留念,兴致勃勃参观荆州火车站,大家抚今追昔,为荆州的发展进步感叹不已,联想到我们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更是充满信心和希望。
吃过中午饭,老干部们休息一小时后,又来的了熊家冢。常言道:“北有兵马俑,南有熊家冢。”熊家冢墓地是迄今我国东周时期规模最大、布局最完整、规划最严谨、保存遗迹最丰富的楚国特大型贵族墓地,
参观熊家冢墓地不仅了解楚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思想等大量的珍贵的实物资料,而且为深入研究楚国社会性质、中国古代陵寝制度的演变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学术视角,老干部为深厚荆楚文化感到骄傲。参观结束后,工会董主席代表医院向离退休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给每个老同志分发一份纪念品感谢离退休职工为医院的发展和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通过这次节日活动,给退休老干部送去了人文关怀,让他们更多地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会步入老年,我们应该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多给老人一些精神和心灵的慰藉,这也是重阳敬老的真谛。
                                                  (老干科)
 三峡一日游
10月27-28日市妇幼保健院工会组织非党非团分两批前往被誉为“中国十大名瀑”的三峡大瀑布。三峡大瀑布是国家4A级景区,是多个地质年代的天然地质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少有的集峡谷、溶洞、山水、化石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地质公园,以山青、水秀、洞奇、瀑美著称。走进景区,犹如展开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群山如黛,峡谷幽深,奇石林立,瀑布层叠,原生植物茂盛,生态环境原始自然,集奇、险、雄、秀、野、幽于一体,自然景观独具特色。
就在你醉心欣赏路边的美景之际,耳边突破响起了雷鸣般的巨响——三峡大瀑布到了!循声望去,只见一匹巨大的白帘高挂山间,直垂谷底,真可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势若雷霆,快如闪电,排山倒海,从天而降!瀑布所过之处飞花泄玉、云雾缭绕,前面的水流还没有落下,后面的又接踵而来,风驰电掣,气吞山河,偌大的峡谷为之颤抖!那气势感天动地、震慑人心。瀑布的下方是一个巨大的瀑布潭,潭水碧绿幽深,深不见底,接近瀑布的地方白浪翻滚,皑皑如雪。
    穿越瀑布,是三峡大瀑布在全国“十大名瀑”中的独特之处。穿上雨衣走进瀑布,就像走进了狂风大作的暴雨中:“呼呼”的风声吹在耳边,大水挟狂风而来,如飓风,如海啸,如接连不断的冰粒打在脸上、身上,虽隐隐作疼,且快感十足,让人无比震撼。游三峡大瀑布,不可以不湿身!全国独一无二的零距离“穿”瀑,让人充分感受“集体湿身”的欢快和刺激,令人陶醉其间,流连忘返。
在游三峡大瀑布中,每一处都是同事们喜欢拍摄的布景,都是风景画中的亮点。游历在三峡大瀑布风景区的灵山秀水之间,感受着唐诗秀的雄伟和宋词一样的温婉,让人梦回故里,心神俱醉。同事们个个精神饱满,一下子忘记了旅途的疲劳,生活中的烦恼。大家心存感激的说:大自然馈赠人类的太多,我们应该知道珍惜,懂得感恩,不要索取,而是奉献。
                                                (院工会)
感恩心做人 责任心做事
有爱就有感恩,有生命就有感恩,当你学会了感恩,也就找到了自己的责任。我们的人生充满感恩。从呱呱落地起,我们就要感恩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感受爱的呵护,体会生命的精彩。懂事时,我们要感恩朋友,是他们让我们体会到友情的滋味。读书时,我们要感恩学校,是它培养我们,给我们锻炼的机会。踏出校门,进入职业生涯,我们要感恩工作单位,是他给我们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结婚了,我们要感恩伴侣,是他让我们懂得爱的真谛。有了孩子时,我们要感恩自己的父母,让我们懂得了父爱母爱的伟大……其实,我们一直都要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是她,带给我们一个和谐生活、健康向上、稳定发展的环境。感恩世间种种,以感恩的心来看待世界,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怀着责任心,以主动积极的态度做好任何一件事,这是事业成功的保障。以感恩心做人,以责任心做事。那么我们每个人的家庭必温馨美满,事业必成功,社会也必定和谐繁荣。
“乌鸦有反哺之恩,羊羔有跪乳之德”,“知恩图报”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道理准则!对于中国人而言,感恩是中华民族传承多年的传统美德,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品质。能知感恩是懂得真善美,分辨是非的最起码的觉悟要求。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想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的珍惜,并能够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   
学会感恩,亲情变得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    从本意上理解‘感恩’‘责任’都属于道德范畴,感恩是基础,责任是感恩的外在表现,如果一个人对亲人感恩,那他就会有家庭责任感;对同事,对工作有感恩之心,那他就会具有岗位责任感;对社会感恩那就会具有社会责任感。责任伴随着每一个人生命的始终。从我们来到这个人世间一直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履行自己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工作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生命的责任。
艾默生曾说:"人生最美丽的补偿之一,就是人们在真诚地帮助别人之后,也帮助了自己。"感恩并不是简单的报恩行为,而是一种工作的智慧。心怀感恩,快乐工作,就是学会发掘自己蕴藏着的内在活力、热情和巨大创造力,就是学会享受每一天的幸福。
(内二科工会小组  丽)
初次登上这舞台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在这个美丽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佳节。
我院特举办了以心怀感恩为主题的“庆国庆、度中秋”的文艺活动。晚会要求每个科室表演一个节目,而且不能请外援,从编排到表演都必须独自完成。当王红主任通知这件事情的时候,心想应该没我什么事,从小就没有上台表演过,一直以来扮演的都是观众,这次应该也不例外。然而事情往往出乎意料,当王主任把写好的剧本拿给我们看时,我当时就懵了,上面不仅有我的角色,而且戏份还如此之多,当时就跟王主任说:“我不行,从来就没有上台过,还是换个人吧!”王主任笑着否决了我,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必须上去锻炼锻炼,以后科室的活动还得靠你们呢!”角色确定后接下来的就是排练了,王主任带头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和我们大家一起排练,我的情绪在王主任的带动下也由开始的抵触慢慢转变为接受。开始大家只是机械性的照着剧本上面念,没有一点感情,在一遍一遍的排练中,大家慢慢都找到了感觉,相互之间的对话也越来越有默契。因为写的发生在我们窗口的人和事,我们渐渐进入了角色,我也没有了最初的恐惧,慢慢的适应了大家的节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晚会当晚我们的节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活动能取得成功,离不开康主任,王主任的鞭策和鼓励,离不开科室所有同事的团结互助。
感谢医院给了我们准备了这么美好的一个夜晚;感谢各个科室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走向美好的明天。63年的风霜雪雨、沧桑坎坷;63年上下求索、百折不饶;63年同舟共济、共创辉煌。让我们共举国庆祝福酒,同唱中秋团圆歌!
                                       (药剂科工会小组 )
 
感恩路上 我们在行动
为了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更是为了迎接十八大的召开,我院举行了一次以“感恩教育在我心,成长奉献在妇幼”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活动。全院各科室都积极参与其中,我们检验科也不甘落后,在田宇和金爱枝两位主任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演出。感恩路上医院在行动,我们员工亦在行动。
刚接到演出的消息时,大家都颇为苦恼,舞台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陌生。不仅如此,医院还要求各科室要自编自导自演,拿出属于自己的东西,也就是说,我们要自己当编剧写剧本,毫无经验的我们起初都像无头苍蝇,没有一点思路,不过大家并没有放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开会商量共同探讨,最终确定了演出方案。金主任是总负责人,在整个过程中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从剧本的编写到台词的确定,再到每个表演者每个动作都是反复推敲斟酌,剧本更是改了又改,为了这次演出付出了很多,当然也离不开科室老师们的积极配合,特别是田主任的上场,给晚会添色不少。参加演出的人员经常加班排练,没有参加演出的老师更辛苦,经常一个人做着多个人的工作,但是他们没有怨言,默默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共同的一个心愿,大家都在努力着、付出着,直到演出圆满成功。
我很庆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因为它教会了我很多。经历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登台演出的过程,让我明白对于陌生的东西,我们不用害怕,不要被自己的假想敌吓倒,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努力之后总能够找到出口,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科室的老师们一起努力的过程,更让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体会到了什么是集体荣誉感。大家为了把节目演好,都愿意去做点什么,奉献出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不管是以哪种方式,让我感觉到这个集体很有爱,很温暖,自己也很愿意和这样的集体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齐心协力,一起奋斗,共同前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检验科工会小组   为)
 
“感恩心做人   责任心做事”读后感
    当我们对工作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对于自己的言行和态度都会更加自律。因为感恩,才不会放任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有一份敬意和责任。很多人在工作中都有得过且过的心态,觉得今天做不完,明天还可以接着做,其实这种拖延做事的心态是最不好的。今天的事情做不完,明天的事情也必将做不完,没做好,最后很可能敷衍了事,试问这样的人如何能有所成
?懂得感恩的人,总以更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只有顺利的完成目标,才能觉得满足快乐。海尔的总裁张瑞敏说要日清日结,这是一种自我约束,只有懂得自我约束的人才能有所建树。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严格要求自己首先要守时,你偶尔迟到可以理解,如果你天天迟到,那就是你职业素养不够,不够重视工作。工作要按时完成,避免拖延。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小的目标,计划好今天要完成的事情这样你可以知道这些工作是在具体的时间进展到了什么程度也可以有效的进行控制。制定了计划之后还要坚决地执行,不给自己找借口,这样坚持一个月后,你会发现计划工作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内已经全部完成。
对于“责任”书中描述: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所以有人说:“假如你非常热爱你的工作,那么你就生活在天堂,假如你非常讨厌你的工作,你就生活在地狱。”虽然工作不等于生活的全部,但是谁又能真正的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呢?
我们既然从事了一份职业,选择了一个岗位,就必须接受他的全部,就算屈辱和责骂,那也是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当我们从事某一项工作就不要忘记责任,时刻提醒自己工作意味着责任,这样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学会承担责任,最基本的就是要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明白你的工作范围,对自己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事事都有领导来安排的员工,最终只能被淘汰。
那么我们如何在职业生涯中做到“感恩”与“责任”呢?我认为,首先要有高尚的医德、过硬的业务、良好的文化、健康的心理、规范的行为。仔细分析那些历代受人敬仰的医者,无不具有感恩之心,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理应肩负起“感恩、责任”的传承使命,我们应时刻以感恩之心来做人,用责任之心来做事,无愧于医者的本分。
                                     (儿内一科工会小组   文庭艳)
 
 
拥有感恩
时光如梭,转眼间来眼科上班已快半年了,在工作中,总少不了同事们的帮助,在工作困难时,总有同事为我指点迷津,解除困惑,也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俗语有云:投之以桃,当报之以李。
人生的道路总是崎岖坎坷,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感恩,就会拥有发自内心的快乐,净化自己的心灵,才能领悟到生命的真谛。一个真诚的微笑,一个理解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些鼓励的话语,常常会让你很舒心,我们应该特别珍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我常常想我是幸运的,能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我也应该更加努力工作,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增强业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团结同事,提升自己的精神和文化修养,肖楚女的一句名言很好: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温暖。
拥有感恩的心,我们就能体味到成功带来的喜悦,工作的真谛在于创造,感恩可以点燃工作的热情,才能产生动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价值,同时也是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
感恩,就是要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综合能力,怀着感恩的心情生活的人,生命才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人生才会灿烂、光明。
                                      (眼科工会小组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