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39期
2013-08-17 09:46:55   作者:   来源:   点击:

 

编者按】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梁启超先生曾在《少年中国说》里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毛泽东同志也说过,世界归根结底是青少年的。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既关乎一个家庭的前途与未来,更关乎一个国家的前途与未来。关心下一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院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他们在各自特长领域发挥着余热,用实际行动向人们传递着正能量,把青少年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引导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以自身的人格魅力,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相信在榜样的影响下,通过良好有效的沟通,树立正确的观点,建立起强大的内心,青少年们一定会成为具备“正能量”的下一代,成为祖国的脊梁!
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关心下一代  发挥正能量
——市妇幼保健院为职工子女暑期生活搭建才艺展示平台
 
8月3日,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一群快乐的小精灵,他们是该院职工的子女们。这天,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了由该院工会和老干科组织的“关心下一代爱的纽带”——职工子女暑期游艺活动。孩子们以书法绘画、才艺展示、亲子游戏等方式,编织梦想,交流情感,纵情体验快乐假期,点燃美丽梦想。
本次活动,共有53名职工子女参加,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3岁,在才艺展示活动中,有以爱的纽带为主题的亲情家书,有学生综合素质展示的书法、绘画和诗朗诵,有文艺才能展示的舞蹈、电子琴、二胡,也有体育才能展示篮球运动等。
在游戏活动中,亲子游戏、智力魔术魔方游戏,竞技游戏和娱乐游戏,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勇跃参加。孩子们用稚气未脱、可爱优美的歌声和肢体语言倾倒了观众,引来了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活动结束后,院工会还特邀医院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们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和礼品。
近年来,该院坚持每年为职工子女组织举办积极向上、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职工子女暑期活动。如:组织职工子女参观医院,体验父母工作场景、开展暑期夏令营、观看动画片等,这些活动都是该院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又陶冶情操,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此次暑期职工子女游艺展示活动,前期广泛发动,孩子们精心准备,保证了作品和节目有创意、有水平,尽情抒发了孩子们“歌颂祖国、感恩妇幼、幸福成长”的美好情感。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小朋友们在参与活动时加强合作、大胆表现,使小朋友树立自信心与合作意识,更是增加了家长和孩子间的互动,构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也体现了医院关心职工家庭生活和下一代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了凝聚力。
(宣传科 许 扬)
父 爱 如 山
 
人们对于母亲的深厚感情,以及对于母爱的赞美和颂扬,是那么直接、坦率。母亲,孕育了生命,用爱的乳汁哺育了生命。人们对于母亲的深厚感情,以及对于母爱的赞美和颂扬,是那么直接、坦率。每当妈妈端来可口的饭菜,你会幸福地称赞:妈妈做的饭最香!每当妈妈的生日来临,你会深深地亲亲妈妈,发自内心的祝福妈妈永远年轻、漂亮!可是,对于同样给与我们生命的父亲,也许是因为“慈母严父”的缘故,人们表达对父亲的爱的方式,往往含蓄得羞羞答答,遮遮掩掩。
对于父亲的爱,时常想来是亏欠的,梦中总记得他为你忙忙碌碌,他的鬓角从乌黑到花白,他总在付出而不求回报,心的总想着你在外地一切都好,远在千里之外的他渴望知道你的一切,总是在电话叮嘱你同样的话,父爱如山,因为你在山里,被山环抱。
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名篇《背影》,表达的就是父子之间深沉、含蓄的爱。父亲的买橘子的“背影”被作者勾勒得如此形象、生动,仿佛故事片的精彩片段在眼前浮现。这是作者的写作功力,更是作者感受父爱,享受父爱,把隐藏在心底的对父亲爱通过文字的方式酣畅淋漓的一种表达:“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通篇,朱自清先生没有用一个“爱”字表达对父亲刻骨铭心的爱,而是通过“最近两年的不见,他终于忘却我的不好,只是惦记着我,惦记着我的儿子”。父亲写一信说,我身体平安,惟膀子疼痛利害,举箸提笔,诸多不便,大约大去之期不远矣。”此时,是“在晶莹的泪光中”,父亲的“背影”浮现在作者的眼前。
我们常常为了工作,成了“拼命三郎”,心怀感激那些给与我们帮助和支持的领导,及时探望生病的同窗、同事,却常常忽视同样给予我们生命,给我勇气和力量父亲,疏于对他的回报和感恩……在一个风和日丽的黄昏时分,夕阳的余辉斜射在铺满鹅卵石的林荫道上。走过这条蜿蜒的小路,你发现,在绿色的草坪上,有一条木质长椅,那上面坐着一个人,你想,他会是谁呢?你向前去,发现,他是你的父亲。你细细地端详着父亲的脸,他的头发苍白,白色的胡茬,挂在爬满皱纹的脸颊。他无声地,身子微微前倾地静坐在那里,眼睛凝视着前方,漫无目的的在想着什么。他在回忆曾经的辉煌,还是经历的沧桑?
这个赋予你生命的硬汉,曾经是你的一座山,一片天,他,从来没有向你流露过肩上担子有多重,面对生活的压力,他总能坦然应对,他能撑得起家,撑得起事业,撑得起所有!他,没有向你表示过温存,但他那副厚实的肩膀、那双有力的大手和坚定夯实的脚板告诉你,有他在,家,就是个避风的港湾!眼前的父亲,已雄风不在,只是个慈祥的平平常常的老人。看到眼前的父亲,你不由得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他的白发。他像小孩子一样抬起头,注视着你,眼里充满了对你渴望和爱意!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父亲忙忙碌碌,历经风霜,身板已不再笔直,他对你的疼爱始终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现在,闭上眼睛想一想,你有多久没有跟他通个电话?有多久没有去看望他?有多久没有跟他聊聊生活,谈谈工作?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他?又有多久没有对他说:父亲,我爱你!
父亲,是那个一直守候在你身边,默默地爱着你,牵着你像牵着一根风筝线的那个人。
                                    ( 行管二工会小组 王桂林)
 
丰富多彩的工会小组活动
 
    上半年儿内一科病人持续高峰,最多时日住院病人数突破100人,科室医务人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妇幼精神,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了医疗安全,提升了科室两个效益。工作之余,科室工会小组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注重劳逸结合,工作学习、休闲放松相结合,有效利用工会小组经费,科室也从经费上积极支持,开展了很多有益的活动。          
(儿内一科工会小组许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