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42期
2013-10-08 09:09:58   作者:   来源:   点击:

 

妇幼“安康杯”球赛见闻
       最忙的总裁判长——徐美义    作为运动会的总裁判长,他专门调班,利用下午时间到达运动会现场,行使自己的职责,同时他也是一名兵乓球运动员,还要参加比赛。1730分,他又急急忙忙赶回医院,做回儿科医生,直到2130分处理完最后一名患儿,回家时估计到了22点。第二天早上,他又是第一个来到科室,1730分,忙完一天的工作,出现在颁奖台他神采奕奕,向大家宣布球类比赛的成绩。我们问他:你不累吗?他说;竞技的赛场让人充满激情,运动激发出人的潜能,放松的是上班时紧张的心灵。虽忙,但值得。
最有潜力的运动员——彭德鹏    科室稀罕的是男生,所以,彭医生理所当然的通过了预赛,何况和他搭档的女选手实力很强呢!可临上场,他还要由同伴给他讲规则,就这样,他还发了几个球得分了!据搭档讲,到最后,他居然越打越好,意犹未尽!虽然,未能赢得比赛,但我们发现了最有潜力的运动员。
最牛的运动员——朱圣敏    她就是和彭德鹏搭档的运动员,着羽毛球运动装,身形矫健,步伐灵活,专业的眼神极具杀伤力。与其说是看她比赛,不如说是欣赏她优美的身姿。左右移动,前后跑动,看的人眼花缭乱,打自己的球,替同伴接球,还要不时当好同伴教练,手到、眼到、退到、口道,还有心到,不时的关切同伴的感受。她是最牛的运动员,虽败犹荣!
最轻松的冠军——章国梅    她是上一届的女子单打冠军,凭着过人的球技,冠军的威风,一路轻松过关斩将,赛后,她谦虚的说,是队友他们或年龄比我大,或正好有特殊情况,不然,冠军不会轻松取得,论球技我们可能不相上下。对下届的比赛,我还要加强训练!   
 (门诊工会小组     娟)
 
院工会举办职工乒乓球比赛
 
2013917下午,为丰富我院职工业余生活,增强职工体质,培养职工团结合作精神,在院工会的精心组织、妥善安排下,我院职工乒乓球大赛隆重举行。这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为繁忙紧张的工作带来了轻松和愉快,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大赛激发了大家拼搏的热情,展现了运动员们的良好风貌和饱满精神,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比赛终于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单打和双打,分别角逐排出名次,让场上的气氛更加激烈。产科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虽然比分暂时落后,但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乒乓球比赛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我们产科代表队虽然没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院工会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调动广大职工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使全体职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作贡献!
(产科工会小组   王芷芯)
                                      运动会一景
 
“加油”“好球”伴随着阵阵呐喊声和助威声。羽毛球双打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一边是我们麻醉科的老将冯主任和施美容,另一边是儿保科的青春实力派选手。这两对选手都是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
现场第一场比赛已经开始。冯主任和施美容两个人一下午一直处于比赛状态,特别是我们的冯主任,既是单打的种子选手,又是双打的得力干将。这边的单打比赛刚刚结束,还来不及喝水擦汗,双打比赛又马上开始,整个下午他的球衣都被汗水浸湿,也许是体力有些跟不上,面对儿保科的年轻选手,比分一下子成为3:6,儿保科领先3分。并且儿保科的选手非常有比赛经验,由于施美容相对较弱,他们的球都是面对她而打,因此失误连连,比分一下子被拉开许多。我们在场外都为他们捏一把汗。可他们在场上却不急不躁,你抽我扣,有来有往。特别是经验老道的冯主任更是在场上调整比赛战略,取得很好的效果,比分立马被追平,由经过几个来回的厮杀,我们的比分一直处于领先,一直到第一局结束。中场休息时,护士长忙着递水,肖主任和他们一起讨论下一局的打法,都忙得不可开交。第二局开始了,这场比赛也是整个双打比赛的决胜局,场上的队员打得更是认真耐心,经过中途的休息,冯主任的体力有了很大的恢复,与施美容的配合更加默契,只见他一会儿网前轻吊,一会儿后场扣杀,一个个好球让我们目不暇接,手拍红了,嗓子喊哑了也顾不上,看着我们的队员比分一直领先,并且坚持到拿下最后同一个球,我们的心才落下来。
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但这一场球只是整个运动会众多比赛中的一场。结果带给胜利者的是激动和喜悦,但每个人更多的是享受参与其中的快乐。在整个运功会期间每一个感人的瞬间都定格在我们的思维之中。医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亲自参加的颁奖典礼,各个工会小组长中午不休息召集队员按时到场,有些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无私奉献,公平的判罚是每一场比赛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拉拉队员给予的呐喊和助威,司机师傅们不厌其烦的来回奔跑更是比赛场上最美的风景。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财务科张科长连续两天的现场指挥,这一场比赛刚刚结束,那边一定能听到张科长安排运动员和裁判员开始下一场的比赛,直到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她还在坚守。正是有每一个人的点滴奉献,才是运动会有条不紊进行的有力保证。
运动会带给每一个人的是最好的工作后的轻松,是整个医院谐和的氛围,是科室间的有效沟通,有效配合,更是让我们领略团结的力量。我们运动,我们健康,我们健康,我们快乐,我们快乐,我们奉献。
                                              (手麻科工会小组 朱小玲)
                                                        秋季畅响运动健康风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洋溢着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响应“创学习型优秀组织”,不仅开展了精妙绝伦的主持人竞选活动,而且举行了一场表别开生面的“安康杯”秋季职工球类运动会。
相比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主持人竞选活动,“安康杯”秋季职工球类运动会虽然没有那神采飞扬的舞台风姿,但是它那洒满汗水,激扬青春的英姿也激动了运动员和观众们的心。
看,乒乓球赛场上,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小小的白球在球台上跳跃着,揪紧了运动员们的心神。“好球!”“加油”喝彩声与鼓励声不断从旁边传来,为本就热火朝天的运动会再添上一分火热!
羽毛球赛场上,那洁白的小球也在空中旋出一道道亮丽的风姿。看台上的观众与赛场旁的啦啦队员们正用他们饱含热情,激扬青春的喝彩声,为那洒下泪与汗的运动英雄们加油!
自古,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字用温柔、贤惠来形容女性,女人是“水”的形象。但是,中国又有一句话叫:巾帼不让须眉。时代发出了最强音:谁说女子不如男!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运动场是男生的天下,但在我们的赛场上,好多女运动员像经历过苦寒的梅花,娇艳而坚强,在各个分赛场上,绽放,散发芬芳。他们与男生一样驰骋赛场,拼搏赛场,也与男生一样拥有了胜利的喜悦,拥有了令人羡慕的掌声与鲜花。
不可置信吗?那就让事实来说话吧。看,在继我们儿内一科的张雨同志在比赛中获得男子36岁以下乒乓球比赛第三名的荣誉后,我们的孙天星也在女子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而韩英同志更是在女子羽毛球赛中脱颖而出。他们是运动员的骄傲,更是我们科室的英雄!
额上的汗珠折射的不仅是阳光,还有一种希望。它,来自播种。看台上一双双注视着你们的眼睛分明在说:无论你成功与否,刹那属于你。而你,一定属于永恒!运动员们,加油吧! 
      (儿内一科工会小组   平)                                         
 
                                    快乐小家
 
     火红的九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深情厚意的九月,抒写着兵的情怀;热情奔放的九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九月是一个甜蜜的月份,也是我们收获的季节,这里我们又迎来了病人收治的高峰期。为切实增强工会小组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2013年以强化医院内涵建设为主的目标任务完成,展示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医院文化建设,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全力支持下,特组织大家参加了一次体感活动。
下午两点半,我们在科室集合,一行人一起乘车到体感屋,一路上,大家都兴致勃勃的议论着,感觉“体感”这种从未接触过的运动很是神秘。三点我们来到目的地,大家了解到游戏有竞速滑板、迪士尼大冒险、漂流、疯狂兔子、极限运动、功夫熊猫2、动感游戏派对、大联盟运动、格斗解禁、舞动全身等等几十种后,然后分成几个小组,互相配合,看哪组最有默契,得分最高。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中3个小时结束了,虽然大家的体力已被消耗得差不多了,但还意犹未尽,互相分享着经验,我们的小朱医生还提议以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呢。
    这次的活动不仅推进了新老员工之间的距离,给每个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增强了小组的凝聚力,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齐心协力,稳定和谐,克服困难,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生儿科工会小组  倩)                    
 
                               团结友爱互助 全面发展争优
 
秋高气爽彩旗飘,运动健儿逞英豪!2013917号,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第九届“安康杯”运动会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为期两天,九月十七号为乒乓球大赛,十八号为羽毛球大赛。我们内二科在护士长的带领下积极踊跃的参与,身为儿科的医护人员,平时工作就比较繁忙,赛前训练的机会少之又少。但瞧,我们科的运动员和啦啦队们依然斗志昂扬、蓄势待发
在男女乒乓球双打时,我科的胡碧琼和徐红波同志的对手是有着丰富经验和球技的外科选手。连裁判都说,这都不需要比的,不是一个等级的啊。但他们凭着工作中培养出的医护之间的默契,稳扎稳打,出奇制胜,赢得了比赛。使得欢呼雀跃的啦啦队们也忍不住拿起多的球拍互相切磋起来。
在羽毛球比赛中更是有许多达到专业水平的比赛场面让我们目瞪口呆,当然年轻运动员们的赛场也不甘示弱,她们凭着自己的拼搏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整个会场上我科啦啦队们不仅为自己科室加油,更为每一位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而喝彩。我科的胡荣老师在女子36岁以下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而不幸的是王主任却因为腿拉伤,不能参加接下来的男女双打。正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时蒋护士长挺身而出,一上场就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顿时提高了我科人员的士气。第一局对方凭借男运动员的身高和臂力以一球领先,第二局凭着护士长的灵巧,快准狠,板回一局。最后虽然我科两位女将败在了体力不支上,但虽败如荣,这是一场精彩、收获颇多的比赛,这场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拥有灵活多变球技,矫健身姿的护士长!   
闭幕式开始了,荆州市总工会领导及院领导给获奖的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工会积极组织、精心安排下,本届运动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运动会上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我们会继续带到工作当中。而平时生活中我们更会加强锻炼。明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下一届的院运动会中去!                 
(儿内二科工会小组 邹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