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43期
2013-10-08 09:1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团结  拼搏  奋进
 
随着阵阵欢呼声,2013年“安康杯”职工球类比赛圆满落幕了。通过2天的拼搏,药剂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康勤红主任和吴燕获得羽毛球混双第三,康勤红主任个人羽毛球第六,黄意来个人羽毛球第五;全红和熊兆玲混双乒乓球第五,全红个人乒乓球第三。科室获得了风尚奖。
     看!康勤红主任和吴燕又出场了,通过了几轮厮杀康勤红主任和吴燕的双煞组合已经进入到半决赛了。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吴燕发球,对方不急把球回过来,康勤红主任一个有力的杀球1比0。第2局是对方发球,没想到刚开始他们就给我方来了一个下马威:吴燕站在前场,正准备迎接对方的短球,没想到球竟笔直地飞向后场,康勤红主任快速地跑向后场拦截高球,对方紧接着用了一个吊球,球又落入前场,吴燕来不及挑球落地,“不要急,慢慢来”康勤红主任说道。比分交替上升,精彩不断上演,一场球下来2人已经是汗流浃背了。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分一分的拼搏,他们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全哥,该你上场了,注意别扭到腰哦”。全红是我科现在年纪最大长的,别看他已五十出头,可是球技却不赖哦!只见他一个搓球过去,对方回了个攻球,球快速地弹了回来,他回手一攻,球像一颗飞石朝对方过去,对方来不及接球。“好球,全哥加油”场外的拉拉队不停的呐喊着。几局下来,他越打越勇,越战越强,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全哥,第三名不错哦!”
        还有我们科室新来的黄意来,做为90后的他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个人第五名的好成绩。
  这次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工会小组长精心组织,科主任带头参加,通过科内的层层选拔,派出了老中青三结合的实力阵容,充分体现了药剂科小组人员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的作风。两天的比赛在工会小组长的带领下按时到场,遵守赛纪,大家不惧辛苦,不怕流汗,打出了真实的技艺、打出了真正的友谊、打出了真正的风格。王红主任作为裁判的一员能够公正裁决、公正执法,这些都体现了药剂科员工良好的综合素质。同时科室组织了“拉拉队”,为场上的队员加油鼓劲,充分体现科室员工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提升凝聚力的效果。
(药剂科工会小组  董继军)
                                                                                 
           羽毛球比赛小感悟
 
法国医学家蒂素曾将说过:“远动的作用可以替代药物,但所有的药物都不能替代运动。”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也需要运动,而作为我们的医护工作者,只有自身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我们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为了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也为了我们科室的集体荣誉,我参加了本次羽毛球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的收获很多,感想也很多。
首先,这次比赛体现了团队的整体性。在比赛之前,全体同事都积极为比赛做准备,组织者们挤出自己的业余时间研究比赛方案,为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赛者们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训练;为了让比赛更加圆满,其他同事也帮忙出谋划策。在比赛的过程中,参赛选手很好的把握了“爱生活爱运动”的主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没有人为场上的比分斤斤计较,没有人为自己的输赢大喜大悲,大家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友谊,陶制了情操,团体合作精神得到极大的提升和发扬。休息观赛期间,大家也都自觉地担任起了场边维护工作,活动次序相当好。
其次,这次比赛使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愉悦。羽毛球比赛虽不像足球篮球那样的对抗激烈,但他是一项真正公平竞争的运动;对我们体力,技术,身体灵活性,协调性等方面的综合要求很高。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羽毛球要求全身性的协调。从步伐到身位,从挥拍动作的手腕手指的小动作,从跳跃到跑动等等方面,都是羽毛球技术要求范围内的。正因为羽毛球的全方位要求,是我们的身体在运动中得到全面充分的锻炼。
总之,此次比赛举办得非常的成功。通过活动,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与了解,每位职工都真正的融入到了这次活动中,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支持。在比赛中我们既有团队协作,也有个人竞争。但不论我们是否在比赛,不论输赢,最重要的是我们享受这快乐的过程,团结,活跃,在运动中我们加深了友谊,同时还可以教学相长,弥补不足。                                   
(妇儿外科工会小组 李 燕)  
                                                         
                                  羽毛球比赛观感
迎着灿烂的万丈光芒,怀着热枕的拼搏精神,我们一起相聚在四机厂的运动场,相会在这个活力的海洋,开始了羽毛球比赛的征程。医院院工会本着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各科室的凝聚力举办了此次比赛。
 比赛项目分男单、女单、混双三种形式,比赛规则实行单轮淘汰赛制,每场比赛三局两胜。整场比赛都在欢乐的氛围中进行,各位参赛者都英姿飒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产科赵佳佳老师在上了夜班也奋勇加入比赛中。只见小球你来我往在空气中飞来飞去,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从运动们员认真的脸庞上我感受到了运动员们不言放弃、奋力拼搏的精神。
一路比赛下来,在洒下汗水的同时也一次次带给我们快乐,通过该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员工的文化生活,加强了我们医院的和谐建设,促进了全体员工健身涌动的蓬勃发展,更团结了员工之间、科室之间的团结友爱。   
                                            (产科工会小组    荣)
                                         
                                主持人竞技赛有感
 
2013927,也许是这个月普通的一天,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我们参加了医院“弘扬正能量,传递妇幼梦”主持人竞技赛,其目的是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展示我们的风采。
从比赛的第一天起,科室的护士长和姐妹们就对我说:“好好表现,相信你,你是最棒的!”一句句安慰的话涌入我的心田,我非常感动和欣慰,我的内心充满了自信。
主持人大赛终于圆满的落下了帷幕。作为一名参赛选手,我感受到了自始至终的紧张气氛,高手如云,才艺是五花八门,15位脱颖而出的选手自然有每个独特的一面,但不能说其他参加比赛没有晋级的选手就是不优秀,在我看来,大家愿意迈出第一步去报名、去舞台上展示自己、去勇敢地挑战自己,这些都是优秀的表现,因为他们都非常地勇敢。
在大赛过程中收获最大的就是成长,每一次比赛的过程就是一次成长的经历,在比赛中不断超越自己,不断锻炼自己。
                                            (妇儿外科工会小组  惠)
 
                                    迎省运 庆国庆
雨水的净化,空气中充斥着泥土的芬芳,雨后的空气清新宜人,阳光的照拂温暖恣意。市直卫生系统举行迎省运、庆国庆、加快健康荆州建设,游古城健步走活动,来自市卫生局机关、市直各大医院的1000多名职工,从东门宾阳楼下出发,沿外环道徒步走到新北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各科室人员积极参与全民健康、科学健身的活动中。
9月28日上午,在院工会的组织下,各科室工会小组长有条不紊的带领参加人员,着统一着装准时在院门口集合。统一的着装,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妇幼的精神。雨后清新的空气,在温暖的阳光下,感受着运动的魅力。

(内二科工会小组   付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