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唱院歌
2016-01-19 14:24:35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爱唱院歌”,是今年医院工会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的主题。这次活动促进了医院青年职工及其子女健康成长,是院工会努力构建和谐单位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构建医院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8月22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早早就迎来了一群快乐的小天使,这天,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由院工会和老干科组织的“关心下一代发挥正能量”——职工子女暑期才艺展示活动。孩子们以唱院歌、讲故事,跳舞等方式进行展示和交流,很快就使整个会场洋溢着快乐阳光、积极向上的氛围。
     此次活动共有60多名职工子女参加,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3岁,才艺展示环节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的踊跃参加,有以写给妈妈的一封信为主题的亲情家书,有绘声绘色的精彩小故事和令人捧腹的小笑话,也有多姿多彩的唱歌跳舞。葛似锦小朋友用那稚气未脱的歌声演唱“爱的阳光”,引来了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爱的阳光”---爱院的品德在下一代传承。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我院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专家,他们依然活跃在各自特长领域,积极为医院发展发挥着光和热。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通过榜样的力量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远大理想,引导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活动结束后,院工会特邀医院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们为孩子们颁发了丰富的礼品。
     此次暑期职工子女才艺展示活动,院工会在前期广泛发动,孩子们精心准备,保证了作品和节目有创意、有水平,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小朋友们在参与活动时加强合作、大胆表现,使小朋友树立自信心与合作意识,更是增加了家长和孩子间的互动,构建良好的“沟通桥梁”,也体现了医院关心职工家庭生活和下一代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了凝聚力。
(行管二工会小组  王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