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举办职工代表培训 增强职工代表履职能力
2016-01-19 14:29:5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代表综合素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12月29日晚,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2015年职工代表培训班,来自各科室的职工代表和工会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市总工会林培刚老师作“基层企事业单位组织协商民主基本形式与平台”专题讲座,他从职代会的性质任务讲起,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职代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内涵与构成,民主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阐述了工会组织的主力军和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全面履行建设、参与、维护、教育、协调、监督的六项职能,重点围绕“履行职工代表职责,做好职代会提案工作”的主题,用生动活泼的案例从职代会相关知识到职工代表的责任权利义务,从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相关规定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职工代表,以及当好职工代表应具备怎样的素质和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诠释,为职工代表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对提高职工代表的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医院高度重视此次职工代表培训,工会主席董筱林在培训前、后讲话。希望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对如何当好职工代表以及职工代表所拥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知晓了职工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作用,真正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履行好职工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好职工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医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院工会  杨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