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党建专刊2
2013-04-26 10:1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十八大精神※

 学习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综合素质,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4月5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特邀荆州市委党校魏家勋教授进行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党课培训。院领导班子、党员、非党员干部、群团骨干、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聆听了此次授课。

  魏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自己实际感受,讲述了十八大的贡献、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十八大的贯彻落实等内容,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描绘的中国梦的历史背景,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梦”的时代特征,从国内、国际两个层面概括了实现“中国梦”的深刻意义。同时,他还通过“一条主线”“一个总布局”、“一个总任务”解读了十八大的主要精神。

  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了党课培训,要求党员们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个落脚点,领会在思想意识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实现这个中国梦做出我们不懈的努力。

    这次活动是荆州妇幼保健院积级开展党员干部素质教育的系列活动,通过听党课进一步激励全院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甘于奉献、善于创新,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党办 邹正华

※百优竞赛党员先行※    

 责任让我们坚守

大年二十九,在闹钟悦耳的铃声中,我快速起床、洗漱、买好早餐,走进医院的大门。

像往年一样,为了保证节假日期间药房的正常运转,我和黄芳参加了药房的春节值班。今年我被安排在大年二十九值班,这是出生以来第一次没有陪父母团年,我深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没有节假日可言,春节就意味着奉献;作为一名党员,为了让同事们都能回家和家人团聚,我们必须无条件的服从组织的安排。才刚进门换好衣服,就连续来了好几个病人,为了让病人能早早地看完病打完针回家团年,在保证准确无误的条件下,尽快地给他们拿好药。由于半年一直在制剂室工作,对药房的工作流程有些生疏,虽然我们已经提前到药房实习过,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此时,我的搭档王云看出我的焦急,她拍拍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眼神:“不要担心,仔细一点就行了,相信自己”。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11:30王云下班了,中午和下午就我一个人,我禁不住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仔细。中午刚拿起筷子准备吃饭,就听到外边叫:“医生拿药!”就这样吃吃停停,饭冷了,拿到微波炉利利加热了再继续吃,一顿午饭吃了一个多小时。春节值班,有累,有委屈,有温暖也有感动。病人的一句“过年好”、“医生过年还要上班啦,辛苦了”就让我们很满足。能够看到病人的病情渐渐好转,大家能够健健康康地回家过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安慰和肯定。

  忙碌的春节值班结束,医院又迎来节后病人就诊高峰期,我们又整装待发,迎接新一轮的使命。(医技党支部  刘珊娟)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转眼,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沐浴在临床一支部这个先进的集体中,接受教育、陶冶高尚情操、提升党性修养,使自己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和热爱。同时通过学习、反思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成长过程中,我特别要感谢一个人,她是我的护士长—谢红艳。但对于我来说,她除了是我领导、是我的师长、更是我心目中名副其实把党和集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全心全意病人服务的共产党

    在思想上,她始终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工作,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作为科室护士长,她积极鼓励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定期交心谈心关注年轻同志成长,推荐、介绍优秀青年入党。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时时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无懈怠和违规的时候。在医院开展的各项争先创优活动中她都积极部署,在动员会上要求全科人员立足本职创先进、结合岗位争优秀。在她的带动下,科室里营造了学先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在工作中,她始终把病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不断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前沿的专科技术和护理管理知识。并能做到不断创新、有效管理。她不断改进服务流程、优化服务内涵、转变服务理念,使护理服务不断趋于高效、安全、人性化。使住院病人切实感受到一份真诚、关爱,产生信赖和肯定。她特别注重护理服务内涵质量的提高,牢牢抓住护理安全和基础护理质量不放松。她总能未雨绸缪,在科室发展的每个阶段预知可能会出现的状况,进行有效改进,避免问题的发生。去年12月,在住院病人进入鼎盛高峰期前她就已经设计出了高峰期护士排班表、加床管理责任组分工和职责、加床安置管理办法。在持续3个多月的每天周转病人量达九十多人次的情况下,科室护理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病房秩序井然有序,无一例因护理服务导致的差错和投诉。她非常注重护士团队的素质教育,克服困难创造一切机会让护士出去学习,平时定期组织科内业务学习,每一份课件都认真点评、修改,保证学习效果。使科室护理水平和三甲医院重点专科相匹配。使病区病人满意度每次调查均在95%以上,好多病人由于信任多次住院,多次口头、书面表扬:在你们这儿,真的像亲人一样。

    在生活中,她总是不卑不亢、正直无私。她常说:讷于言而敏于行。她总是提前半小时进病房、总是把病人的需求视为最高指令、总是在白天随手关掉她路过的每一盏灯。她平易近人、与人为善,十分关心年轻同志成长,不断加强对年轻护士的传帮带,经常和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同志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有益,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志。她就是这样用她作为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竖起了一面旗帜,催我奋进、促我向前!(临床一支部  田春霞       

明天会更好

1月28日下午,我院第五届九次职代会在医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历时一天半,1月29日下午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后,全院职工就职代会的精神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学习。通过学习本次职代会工作报告,使人深受鼓舞,精神为之振奋。

我院2012年业务收入突破6千万,荣获各种奖彰,各种成果离不开院领导的有效管理,也离不开全院各医护人员的积极工作。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亲眼目睹更亲身经历着医院的变化,很多问题及提案都得到了到位、令人满意的解决。我想,这也客观反映出了医院领导在上次会议后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的重视与决定改变、发展医院的决心。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改变,我院在去年才得以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这得益于领导们带领我们的共同努力,更是我们的骄傲。有这样可喜的发展,我们更加有信心,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作为一名医院的职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需要义不容辞地为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本人通过学习职代会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体会深刻,具体如下:

首先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思想上提高自己,端正工作态度,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进取,真正以病人为中心,服务周到,态度和蔼,语言文明,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扎实,力求在治疗上精心,护理上细心,真正让家属放心。同时,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原则,把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特别是通过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评比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查问题,找不足。

其次认真负责地做好医务工作。“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务工作的进步在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我以对历史负责、对医院负责、对患者负责的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学习各种理论研究的新成果,不断汲取新的营养,促进自己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查,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患者。

再次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医院的发展建言出力。作为医院的一员,“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知情出力、建言献策是义不荣辞的责任。紧紧围绕医院建设、医疗水平的提高、业务骨干的培养等方面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一名老同志的作用。

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努力学习,继续努力工作,努力克服理论上的不足和实际能力的不足,以期能够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心中有梦想,行动才会有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扎扎实实学习,实实在在工作,认认真真为患者服务,为医院树品牌。医院的明天会更好。医技党支部  李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