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党建专刊3
2013-05-07 17: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支部考核※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2013年一季度支部工作考核通报

按照党的基本组织建设和分类晋级提档进位工作要求,根据2013年医院党务工作计划安排,对照2013年医院修订后的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采取交叉检查工作方式,4月初,党办和临床一支部书记对全院在职支部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具体情况如下:

一、分解落实院党务工作计划情况

    各支部对照医院2013年党务工作计划,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制度了年度工作计划,内容具体操作性较强,并有一季度工作安排、工作小结,二季度工作安排。领取新一年《支部书记工作手册》,填写规范及时。领取《党员手册》向支部党员发放,指导督促党员完成个人学习活动事项,目前,全院党员手册填写均已启动实施。

 二、落实“三会一课”情况

    各支部适时召开支委会,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参加院党委一季度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组织党员登录中国共产党员网参加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全文学习医院党务工作计划、纪检监察纠风工作计划。支部党员自觉参加院部素质教育集中培训学习,写心得体会,学习积极性高。

 三、开展党日活动情况

    医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院党委“1+1”双联双促城乡互联共建活动,到石首古井口村慰问特困户、捐款捐物。各支部结合“三好一满意”、医疗质量荆楚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创建、迎春文娱晚会和慰问活动、市总工会月嫂培训等,以及辖区工作实际,适时开展形式各异的党日活动。保健支部开展强化小儿麻痹糖丸集中口服、妇女病“三查”和义诊活动,临床、医技、行管支部党员大力协助。临床二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周末白内障集中手术。行管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铲雪、春节送水饺、周六巡视等活动。通过党日活动,保证了工作质量,强化了党员组织观念,增强了支部战斗力。

 四、开展“一帮一”工作情况

    支部党员通过各种形式帮扶认真落实“一帮一”活动,支部在党员大会上进行点评,对帮带效果不显著对象进行督办,促进辖区职工整体素质提高。各支部从思想、工作、生活多方面关心帮助群众,做到吉必贺、病必探、难必帮,营造和谐温馨的大家庭氛围。

 五、发展党员工作情况

各支部发展党员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每月向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人发放一本《党员生活》杂志,坚定信仰,润泽心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人一档”规范化管理,通知其参加院党委培训学习,培养人定期与其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要求其定期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季度,各支部在全院42名入党积极分子中向院党委推荐了9名表现优秀的拟发展党员对象。

 六、参与纠风工作情况

    各支部发挥监督引导作用,按要求积极参加纠风采购员工作例会、纪检工作例会,带领党员带头文明行医、廉洁行医。注重相关信息收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提醒。临床支部对辖区医疗四合理行为进行监督,防微杜渐。医技支部加强全院药品销售和抗菌药日常使用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预警,为医院纠风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七、支持辖区工作情况

     各支部按要求扎实开展“优秀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挂牌上岗,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支持辖区工作,支部党员提合理化建议共19条。一季度正值双节期间,业务科室支部党员在病人多、工作量大情况下,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工作中率先垂范,加班加点,无私奉献,行管后勤支部积极做好防寒保暖和后勤供给工作,保证了病人收治和医疗安全,全院各项业务指标上升明显。

 八、支部宣传工作情况

    各支部按期更换了党支部园地,结合“百优竞赛党员先行”活动积极投稿,临术一支部投稿5篇,医技支部投稿3篇。

 九、不足

1、少数支部二季度工作无安排。

2、少数支部党员投稿较少。

3、少数支部季度小结上交不及时。

4、部分支部党建工作与辖区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得不够。

5、部分支部党日活动质量不高。

八、具体得分

         

支部名称

得分

支部名称

得分

临床一

98.6

医 技

98.5

临床二

98.5

行 管

98.4

保 健

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