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03-03 16:19:46   作者:   来源:   点击:

 

DSC_1956.JPG
动员大会现场
 
DSC_1977.JPG
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一医院调研员李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1974.JPG
我院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作动员报告
 
2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全面部署。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一医院调研员李慧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作动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宣读了《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督导组副组长、市卫计委副调研员何大清及督导组其他两位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11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院作为第二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时间为2月至8月。召开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卫计委统一部署,全面启动我院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活动的全面开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要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明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四大重要意义。一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二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三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凝聚人民力量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四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第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五大突出问题。一是加强党员教育,着重解决宗旨淡化问题;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着重解决作风不实问题;三是提升业务内涵,着重解决服务能力不够问题;四是勤政廉政,着重解决追名逐利等问题;五是加强行风建设,着重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
第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遵循五条原则。一是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把解决思想问题贯穿始终;二是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三是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四是要坚持分类指导、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五是要坚持真抓实做,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
第四认真落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三大举措。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会后,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对辖区党员进一步强化主题活动意义教育,确保思想发动到位。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广泛征求广大职工、普通党员、服务对象、帮扶对象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对自己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重点围绕“四查四看”和“四个对照”标准,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力求找准找全。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和归纳分析,做到不删减、不隐瞒、不回避、不粉饰,原汁原味进行通报反馈。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有触动灵魂的决心,有刮骨疗伤的勇气,有杀杀菌、排排毒的实际行动,相互批评,要有动真碰硬的精神,红红脸、出出汗。要坚持讲真话讲实话,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团结—批评—团结”改进作风提高能力的目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整改要求抓住主要问题和矛盾,分轻重缓急积极主动尽早解决。按照中省市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建立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期效机制。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地监督,把制度的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第五保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质量应严格五个要求。一是要从严要求。要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要求,使党员干部自觉树立群众观点,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学习。在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管理知识以及业务知识上下工夫。政治理论不强化,思想境界就跟不上;政策法规不熟悉,执行政策水平就跟不上;管理知识不丰富,管理效率就跟不上;业务知识不掌握,工作层面就不深,停在表面。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适应医院发展;三是要增强感情。增强对职工、病人的感情。院班子成员是医院建设发展的核心,是职工的希望和依靠,医院是病人就医康复的港湾。管理就是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的出发点就是对医院、职工、病人负责,认识程度越高,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就越好;四是要规范严谨。坚持规范化管理模式流程,在形成规范化管理环境后,要养成坚持规范管理的习惯,并不断持续提升。在管理活动中办理每件事都要严谨,经常自问一下,考虑问题是否周全、合理,不能将事情大而化之,更不能粗枝大叶。这是党员干部素质的必备要求;五是要制度管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定了制度就按制度办,对事不对人,用制度管事就会公正、公平、合理,如要靠人管事,对人不对事,风气就易不正。改进作风的关键是建立并坚持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这也是改进作风的落脚点。
朱院长强调,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职工期盼。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市卫计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让市委和市卫计委满意,让群众满意,为实现我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卫计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李慧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制定的方案既体现了市委和市卫计委党委精神,又符合医院的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代表督导组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六点具体要求,即全面推进;重点突出;严格规范;创新特设;强化整改;力求实效。
会议还按照要求对医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此次动员大会标志着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