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霍乱也有疫苗了
2016-01-23 08:13:51   作者:   来源:   点击:

“可唯适”是首个预防霍乱、产毒性大肠杆菌感染引起细菌性腹泻的疫苗

霍乱:是烈性肠道传染病,俗称“二号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法定管理的两种甲类传染病之一。本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多发生在夏秋季,通过消化道传播。常因食物、水源被霍乱弧菌污染所致。发病急、传播快,由于剧烈的腹泻和呕吐,可引起脱水、肌肉痉挛,严重者导致外周循环衰竭和急性肾衰竭。一般以轻症多见,带菌者亦较多,但重症及典型患者治疗不及时可致死亡。儿童为高发人群。

产气性大肠杆菌腹泻:多发生于2岁到10岁儿童,50%以上的重症腹泻是由产气性大肠杆菌引起,反复发作可致儿童营养不良,严重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接种对象:2岁或2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

用法用量:本品供口服用。初次免疫者须服本品三次,分别于0、7、28天口服,每次一粒。

不良反应:口服本品后一般无反应,有的可有腹痛、荨麻疹、恶心、腹泻等,均属轻度,一般不需处理,可自愈。如有严重反应,应及时诊治。

禁忌:发热、严重高血压,心、肝、肾脏病、艾滋病及活动性结核。 孕妇及2岁以下婴幼儿。对本制剂过敏或服后发现不良反应者,停止服用。

市妇幼预防接种电话:0716—849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