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暖冬在行动
2019-02-16 11:34:47   作者:   来源:   点击: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青年连续5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

图片1.jpg

图片2.jpg

    每年春节前后,荆州火车站人流涌动,返乡及外出务工的旅客,络绎不绝从这里出站及出行,2019年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代”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暖冬行动的第5年,但市妇幼青年志愿者们初心不改,他们来到荆州火车站,全力为春运高峰期的旅客们服务。

    今年,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及“新生代”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关于开展2019 年“ 创文进行时 暖冬在行动”专项行动的通知》(荆文明办〔2019〕1 号)要求,结合医院儿科病人高峰实际情况,在尽可能招募青年职工志愿者的同时,还号召职工子女及家属加入到春运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最终组织37名志愿者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并进行了现场培训。126日、31日及2月3日,市妇幼春运志愿者分三批服务于荆州火车站,为过往旅客提供咨询、疏导客流并进行维护现场秩序、老幼扶助、车票导购等服务。

    在荆州火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等需要志愿者的地方,他们一次又一次弯腰为旅客搬运行李,一遍又一遍地为旅客指引方向,当遇到有购票、取票、进出口等问题的旅客时,他们又能熟练地解答。一整天的高强度的服务工作让他们口干舌燥、腿脚酸痛,但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春运工作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为让众多旅客更加顺利地踏上归途。

据悉,春运志愿服务已成为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代”志愿者服务队常规志愿服务项目,招募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参与进来。他们在春运志愿服务的舞台上,不断服务社会、温暖他人,有效提高了个人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宣传科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