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儿科护理适宜技术培训班
2017-09-05 11:54:5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3.jpg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信息技术的发展,给基层医院儿科护理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与机遇,为适应临床护理专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进一步提高护士的临床综合素质,帮助护士掌握临床专科护理的新理念、新技术,达到同质化的护理,实现强基础、强基本、强基层的目标。9月2日,由我院内一科护士长谢红艳申报的省级继续教育培训班《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儿科护理适宜技术》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场内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学术气氛,有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等各级医疗单位的医学及护理同仁与我院的护士姐妹们近200余人欢聚一堂,就儿科护理技术的新经验、新方法及如何提高临床护理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由护理部主任周红主持,昌贵平副院长致开幕辞,特别邀请武汉人民医院健康学院余立平院长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胡腊先护士长两位专家前来授课,余立平院长围绕“新课程体系下的儿科护理临床教学”跟大家介绍了概念式教学和理念——实践同步式教学的新概念、方法。胡腊先护士长则围绕《儿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治疗及护理》进行了详细讲授,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将自身多年的经验积累作了精彩分享,对临床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与推进作用,会间,培训班的同仁们就相关问题和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院内儿内一科吴汉斌主任、护理部周红主任及新生儿科郑华蓉护士长、儿内一科谢红艳护士长分别就《儿童上气道梗阻》《护理敏感质量指标解读》《儿科静脉输液360度输液安全流程》《哮喘患儿雾化吸入规范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对基层医院护理质量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及本院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单位报名踊跃。

培训结束后,郑华蓉护士长和谢红艳护士长带领部分护理同仁参观了新生儿科与儿科病房,就儿科护理的发展和病房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为了更好的共同促进我们儿科护理事业的发展,本次培训班还建立了微信群,与会的各位医学护理同仁们反应热烈,积极加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验技术交流的平台。相信经过这次的培训,基层医院儿科技术必定会得到增强,儿科护理质量也必定会迈向新的台阶。

(儿内一科  鲁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