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考核提升综合能力 技能竞赛夯实基础质量
2016-11-01 12:30:48   作者:   来源:   点击: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第六届提升青年职工综合素质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DSC_3748.JPG

IMG_3253.JPG

 

为提升医院青年职工综合素质,强化青年职工质量意识,保证基础质量的持续性,持续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医疗保健服务各环节质量。日前,为期两个月,由院团委、质控办、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共同组织的第六届“提升青年职工综合素质”系列竞赛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儿内一科的护士邹维、新生儿科的医生朱矩琴以及药剂科的药师练琛等29名青年,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与过硬的操作能力从18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青年技能标兵”称号,新生儿科、儿内二科、儿内一科三个科室获得此次竞赛的“先进集体”。

本次竞赛是今年规模较大的一次专门针对30岁以下青年的赛事,结合青年岗位实际,竞赛按医疗保健组、医技组、护理组和执业医师备考组分组考核,医疗组保健采用现场随机抽取核心制度理论试题、对核心制度岗位应用情况口头回答及上交病历质量进行综合评分;护理组采用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进行输液给药“三查七对”和七步洗手法的考核;医技组则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回答相关核心制度,同时进行七步洗手法的现场演示;执业医师备考组由团委和医务科统一组织理论考试。

此次竞赛时间跨度长,参加人数多,得到了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青年职工热烈响应。参赛青年利用休息时间自行在病区或前往护教室进行模拟训练。各护理单元还针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科内培训和考核,安排质控员和高年资护师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营造了互学共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提升青年职工综合素质技能竞赛作为一项常态化开展的青年业务技能提升活动,是院团委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竞赛活动的开展助推了业科室青年医务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与技能切磋,帮助青年及时发现自身不足并努力提升综合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医疗服务基础质量,为医院的稳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