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亲子辣妈直播课堂开讲
2017-08-28 17:18:38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宣传医院业务特色,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医院的影响力,8月23日上午,医院宣传科、开发部、妇保科等部门联合策划,借助荆州电视台无线荆州APP网络直播技术,在院内妇保科开设亲子辣妈直播课堂,20多名孕妈妈们到场认真听课,积极参与现场和线上互动,截止直播结束,荆州电视台微博上有15万人观看,无线荆州APP上1.6万人观看,医院微信公众号、微博也转发了直播链接,反响热烈

上午9点半,亲子辣妈直播课堂正式开讲,此次课堂是第一期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授课,对主持人及授课专家而言是一次新的尝试,直播开始后,主持人现场介绍授课专家,介绍线上线下互动奖励设置等情况,课程伊始,手麻科肖磊副主任以“无痛分娩”为主题,给听课的孕妈们就分娩疼痛的来源、无痛分娩的好处、无痛分娩需要那些条件、无痛分娩具体怎么操作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讲授要点,采用答疑互动的方式与现场及线上听课的孕妈们进行互动问答,整个直播互动频繁,共送出20份互动奖品。通过无痛分娩专题课程,使更多宝妈正确了解自然分娩是人的本能,成熟的无痛分娩项目会起到良好的助产效果,从而帮助更多的宝妈自愿地选择自然分娩,幸福地度过人生中最重要而又难忘的时光。

亲子辣妈直播课堂的开设让健康宣传变得更便利,电脑、手机同步操作让授课和听课不受场地大小的限制,孕妈妈在家足不出户便可以学到知识,真正达到知识传播的及时性与有效性;课后视频回放可以储备信息以供学习者反复学习和回看,也能让讲师了解讲授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评论席的留言有对老师授课的肯定,也有对授课内容的建议以及授课方式的反馈……这种双向互动的方式,让网络成为了人与人之间交流传播信息的重要平台。医院也将定期开展亲子辣妈直播授课,吸引更多的孕妈妈、准爸爸们通过手机了解更多专业知识。

(宣传科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