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提前热身——备战“荆马”
2017-10-23 13:2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场半月有余的秋雨后,久违的阳光带着清醒的空气飞来。10月21日上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东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400余个家庭陪伴着他们的萌宝们在这里备战“荆马”,大手牵小手,大型“萌马”亲子运动会正在浓情上演。

提及10月28日的荆州国际马拉松,身为荆州人都为之自豪,今天我院特举办一场专属孩子们的马拉松体验活动拉开了帷幕九个月到六岁宝宝均可参与的亲子总动员“萌宝趣味马拉松运动会”的集结号响彻妇幼。

现场根据宝宝的年龄设置了爬行比赛、搬球比赛、钓鱼比赛、投篮比赛、涂鸦、拼图比赛、及小医生体验区,处处都有家长和孩子们的欢笑声,家长们一刻不停地围绕着宝宝闪动着手机照相快门,生怕错过了宝宝参赛的精彩瞬间一幅幅精彩的运动会画面呈现了出来。可爱且带着响声的小玩具吸引着九个月到一岁的宝宝手脚并用的向前爬行竞技;刚刚学会走路的1岁半小宝贝抱着小皮球正在奔向自己的篮筐;小朋友的鱼竿在“指挥”着水里色彩斑斓的“热带小鱼”;“皮球就是不向篮筐里去”,一位小朋友生气地告诉了爸爸;五颜六色的沙画涂鸦和拼图游戏让小朋友忘记了这里是喧闹的竞技场;认真可爱的小白衣天使们正在用听诊器给家长检查身体。

在萌宝秀舞台区,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稚嫩的童声、精彩的亮相、炫酷的舞蹈、朗朗的童谣、优美的诗朗诵等这些充满童趣的表演成为活动的最大亮点。萌娃们在舞台上落落大方、自信飞扬、各显身手,尽情展示着他们的才艺,捕获了台下无数家长的眼球和赞许的掌声。一位略带腼腆的四岁小男生,上台拿起话筒就是八首唐诗连颂,听得台下观众一阵惊呼。三位精心准备的小女生,伴随着“妈妈是超人”的音乐声,翩翩起舞,感动了在场的无数妈妈。舞台是属于孩子们的,舞台的节目精彩纷呈,舞台区的互动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异常踊跃,参与的热情爆棚。

现场不仅有让孩子们开心玩耍竞技的项目,还有我院儿童健康保健专家的咨询服务赢得了家长的赞誉。儿童体检区和专家咨询区是家长们较集中的地方,在这里孩子生长发育的情况、育儿过程中的问题、常见的儿童疾病的家庭护理都在现场得到专家们“一站式”的评估和解答。

当然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抽奖环节了,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奖品丰厚。家长们在收获亲情礼品和育儿知识的同时,也让萌宝们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呼吸着秋日温暖湿润的空气,在明媚的阳光下,孩子们可以参加更多的户外运动。来吧,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大手牵着小手,小手拉着大手,迈开步子,与荆州马拉松一起跑起来吧!

(开发部 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