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安全管理”研讨培训班
2017-11-13 17:0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4.jpg 

    11月11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办的2017年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安全管理研讨培训班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市及周边地区儿科相关专业六十余人参会,本院也有百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医院护理部周红主任主持开幕式。

    昌贵平副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我院新生儿科建设发展成绩,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武汉大学余立平教授和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王巧玲护士长两位专家前来授课,余立平教授围绕“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安全管理”主题授课,王巧玲护士长则围绕“早产儿营养管理中护理的角色与作用”进行了详细讲授,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将自身多年的经验积累作了精彩分享,对临床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与推进作用。会后,培训班的同仁们就相关问题和专家们进行了交流。 

    医院院感办何彩凤主任、新生儿科钱三建主任、门诊观察室邹贤凤护士长、儿内一科谢红艳护士长分别就“新生儿科医院感染的控制与管理”“新生儿复苏与进展”“儿科门诊安全管理”“儿科病房优质护理开展”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对基层医院护理质量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后,新生儿科郑华蓉护士长带领部分护理同仁参观了新生儿科病房,就新生儿科护理的发展和病房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我院新生儿科自2010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危重新生儿和早产未成熟儿的治疗护理,专门收治出生28天以内的婴儿和早产儿,是全市最早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设置标准监护病房的专科。科室目前拥有床位18张,拥有先进的婴儿培养箱、辐射式新生儿抢救台、多参数监护仪、新生儿蓝光治疗仪、微量注射泵、微量血糖测定仪及经皮黄疸测定仪等国内先进的急救、监护及检查设备,能充分满足治疗及抢救各类重症患儿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