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队获得2020年湖北省儿科急救技能比赛三等奖
2020-10-30 11: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2020年湖北省儿科急救技能比赛在武汉儿童医院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全省67家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派出200余名选手组队参赛。比赛采取团队协作形式,由14家省内知名的儿童重症医学专家担当评委,完全模拟再现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心律失常三项技能操作,并结合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用最接近真实的比赛方式,主要考察参赛队伍对于临床常见的急救场景的流程、团队协助救治及人文关怀的能力。

 图片2.jpg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共有36家医疗机构获奖。我院派出宋贵强、杜群燕、徐红波3人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荣幸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儿科急救技能比赛是湖北省首次举办儿科急救领域大规模、高规格的“实景”技能竞技。在此次高水平竞赛中取得佳绩,将进一步激发我院儿科医护人员提高急救技术水平,为危急重症患儿抢救赢得时间。

(宣传科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