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卫健委妇幼处胡荣处长到我院调研
2020-12-09 10:1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12月8日上午,湖北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胡荣一行莅临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调研,荆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四级调研员董军涛陪同调研。

 图片2.jpg

胡荣处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儿科、儿保科、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新生儿科等临床保健科室。每到一处,胡荣处长都认真查看软硬件设施,了解科室工作流程和服务模式,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3.jpg

调研中,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详细汇报了今年医院各项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同时结合今后医院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提出在项目、政策和资源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图片4.jpg

胡荣处长通过实地查看与听取汇报,对保健院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妇幼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满意,对保健院在打造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品牌、推动医院学科特色发展和探索建立全生命周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汇报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处长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抓好项目建设,抢抓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新院区建设,在颁发的“六个市级中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影响带动作用,履行公共卫生职能,引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二是抓好内涵建设,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妇幼文化建设,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医德医风建设成效,增强医院职工的信心、凝聚力、战斗力及归属感。三是要抓好特色专科建设。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做好临床与保健相结合,发挥自身专科特色,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深入、系统、精细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四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妇幼保健功能定位,从新院区资源配置的角度长远考虑,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工作。五是要抓好安全底线。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抓好医疗服务质量控制,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六是要做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会上,荆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对保健院拼搏发展的历程做了回顾介绍,对保健院正在弯腰奋力向上走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对保健院未来阔步向前的发展规划进行展望憧憬,对省卫健委关心和支持荆州妇幼健康事业表示感谢。他强调,面对全市广大妇女儿童持续增长的健康需求,全省妇幼保健机构竞相发展的新形势,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要谋划、实施好远景规划,开创妇幼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宣传科 邹正华 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