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入园体检攻略
2021-02-27 09:07:53   作者:   来源:   点击:

 

1.jpg

   儿保科助力儿童成长,撑起儿童健康保护伞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是集儿童保健、疾病防治、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儿童保健专业机构,是荆州市儿童保健业务指导中心、长江大学儿科研究所共建单位之一、荆州市儿童多动症、学习困难防治中心,荆州市残联指定的智力低下儿童的权威鉴定机构。全市唯一一家0至6岁儿童脑性瘫痪(含中枢协调障碍)、自闭症、苯丙酮尿症门诊特殊慢性病定点报销医疗机构,其门诊治疗费用按70%报销,此项利民惠民政策极大减轻患儿家庭的负担。

科室配套的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是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科室开设两个省级保健重点专科(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心理行为),及个市级保健重点专科(儿童营养)。

科室开展儿童体检、智力测试、气质测评、骨密度检测等业务,对儿童营养缺乏性疾病、身材矮小、多动症、抽动症、孤独症、小儿脑瘫、智力低下、语言障碍等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