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
2021-03-27 09:2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6日,荆州市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现场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月初我市在市妇幼保健院试点推行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服务以来,已受理办件61人次,反响较好。即日起,我市将加大力度,在全市各级助产医院推进这项便民服务,力争6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针对“新生儿落户”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领域重点改革,协同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在全省率先启动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工作。服务窗口延伸至助产医院,于2月2日在市妇幼保健院试点设立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窗口,符合条件的新生儿监护人可在该窗口,一表申请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居民户口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社保卡申领六项业务,办理时限由以前的32天压缩至一周内。

   试运行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断完善联动机制,同时在全市推广试运行经验,指导各县市区政务数据局推进该项工作,目前进展较好。              

(荆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