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课题组到我院调研
2021-05-11 17:1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5月11日,按照省卫健委的安排,湖北省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策略调研课题组一行在武汉大学健康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王全的带领下莅临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新时代背景下妇幼保健机构运行现状、发展水平、发展潜力、服务体系及服务能力等问题。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李脉,医院其它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王全介绍了此次课题组调研的目的、内容及安排,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调研采取访谈、满意度调查、收集资料等形式进行,主要围绕本院运行发展状况、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特色专科、公益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访谈,对门诊、住院患者开展满意度调查,对妇幼保健院职工开展归属感与成就感的满意度调查,收集医院运行数据、相关政策文件、实施方案、部门年度工作总结、科室设置等文件。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对课题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医院整体发展建设情况、面临的挑战和自身的优势、劣势,重点介绍了医院“四部制”改革、省市妇幼联合诊疗、单病种付费、绩效改革、“323”攻坚行动、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

据悉,此次调研旨在调查和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医联体建设边缘化等新时代背景下湖北省各地妇幼保健机构运行现状及其发展水平,通过与当地人口、经济、收入的匹配情况,预测各妇幼保健机构的发展潜力。调查和了解新时代背景下湖北省各市级、县级妇幼保健机构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自身具有的优势、劣势。总结国内其他地区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模式,探索完善湖北省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和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