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责重如山 实战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2021-06-26 16:19:59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防护自救能力6月25日下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及2021年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暨实战演练活动,全院各科室消防安全负责人及义务消防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演练由荆州区古城消防中队教官指导,教官运用PPT课件,针对医院公共场所和家庭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的预防、排查及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理策略等作了重点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对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与点评,引导广大职工走出“消防误区”,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对消防安全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

在儿内二科病区,教官以模拟烟雾的形式,制造了一场模拟火灾场景,儿内二科医护人员组织参会人员扮演的患者手捂口鼻,依扶围栏、墙壁有序地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地带。

灭火救援演练现场,教官分别就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注意事项、灭火要点和消防水带的正确连接,消防栓的启动等作了示范讲解,广大职工纷纷参与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操作演练,通过实战演练,职工亲身动手操作,切实增强了职工对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正确操作和灭火要点等知识的掌握。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暨实战演练,场景真实、形象生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个人自觉树立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做好防火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演练结束后,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李安心同志客观分析了当前全院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就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责重如山,本次培训暨实战演练意义重大,希望参加培训的职工认真总结领会,后期医院将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和演练内容,常态化管理,以百分百的工作责任心付诸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切实打好消防安全持久攻坚战,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