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市妇幼核酸检测采样队连夜集结出发!
2021-08-04 12:08:56   作者:   来源:   点击:

1.jpg       

        8月2日下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在院内召开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集操作培训及动员会,54名报名请战的医护人员参会。

2.jpg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当前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集相关情况,并做动员讲话,他说,大家都是从各个岗位主动报名涌现出来的,向你们的勇气,向你们面对疫情的那种精神致敬,大家很不错,很优秀,让我们很感动;大家既然接受了这项任务,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能够克服一些困难,圆满的完成任务;医院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给你们提供后勤服务保障,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3.jpg

培训会上,院感办及门诊部护理负责人分别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新型冠状病毒的标本采集保存运输》,围绕“个人防护”“咽拭子采集”“采样标本的装箱、运送及现场消毒”等方面逐一详细讲解,并针对各类标本的不同采集方法进行了直观说明。并对防护服穿脱及咽拭子采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重点强调。

4.jpg

培训及动员会结束后,当晚21时30分,54名医护人员组成若干小分队奔赴荆州区新风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5.jpg

到达现场后,各小分队迅速铺开,进入各自点位,布置现场,开展核酸采样。

6.jpg

采样现场,医护人员人员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要求,身穿防护服,保证现场通风良好,待检人员按照要求,分批分组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