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产期保健指导
2012-03-16 15:5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围产期保健指导

妇女保健科门诊候诊室.JPG

我院围产期保健专科是省级重点保健专科,当前国内外围产期统计多数以妊娠28周起至产后1周。但从保护胎儿正常生长,降低婴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健康的要求,应从妊娠早期开始保护。孕早期保健从妊娠3个月左右开始,须做好初诊产妇登记工作。围产期保健是保障母婴健康及安全分娩的重要措施,无论是对母体还是孩子,都有重要的意义。围产期保健的主要内容包括:详细询问病史,了解孕妇健康情况,并做全面健康检查,并根据疾病程度决定是否适于妊娠。通过妊娠检查了解生殖道情况、子宫大小及有无肿瘤等。35岁以上高龄孕妇的亲属中有遗传病或出生过先天性畸形者,做遗传咨询及必要的先天性畸形的的产前检查。积极预防环境不良因素及某些药物对胎儿生长发育的影响,并指导孕后期卫生及新生儿出生后的各项准备,对围产期的重点对象加强管理和监护,避免早产、难产、过期产及死胎等不良情况的发生。同时,科室还提供早孕相关疾病的筛查与保健;孕期营养指导与分析;怀孕早、中、晚期的保健咨询、指导;孕产期的心理辅导;临产前准备及分娩方式指导。

咨询电话:0716-849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