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咨询门诊——指导科学营养,给宝宝最好的开始
2018-02-26 11:4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女人怀孕后需要定期产检,随着孕周的增加,去医院产检的次数也是越来越频繁。在产前检查中医生可能会为孕妇检查腹部、子宫的大小和高度;检查血常规,看看是否贫血;测量体重和血压;查尿常规,查看能量是否充足,有无尿糖或尿蛋白等;孕妇有机会与医生讨论自己的感受和担忧,也可以接受孕期相关的营养指导。说到营养咨询,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孕检的孕妇就比较幸运,因为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开设了孕期营养咨询门诊,设在门诊二楼孕产保健部,出诊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全天。

   孕期营养咨询门诊配备有电脑、体重称、血糖仪、食物模型和食物宝塔模型等,开展多项营养素评价,如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D、铁、碘等,对营养状况进行精细化评估,为备孕、孕期和围产期女性提供孕产期营养宣教和个体化的营养咨询和指导,承担存在营养高危因素孕妇的孕期营养管理工作,对贫血、妊娠期糖尿病、超重、肥胖、低体重、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妊娠期体重增长不适当以及合并基础疾病(内分泌代谢病、胃肠道疾病、其他营养相关疾病)的孕妇进行有效的营养干预。

    通过孕期营养咨询门诊,可以帮助更多的孕妇控制好孕期的体重,预防和减少营养相关妊娠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母婴安康。

(妇保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