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生长激素治疗矮小症 年龄越小效果好
2018-04-26 07:57:3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矮身材儿童诊治指南》内容,矮身材是指在相似生活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和年龄的个体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者(一2 SD),或低于第3百分位数(一1.88 SD)者。凡符合该指南对矮身材定义的儿童,都可以诊断为矮小症。据统计,中国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然而,目前我国每年的就诊患者不到30万名,真正接受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

 如果您的孩子比正常同龄同性别孩子矮小10公分左右是属于矮小孩子,矮小5公分左右是属于偏矮孩子!矮小的病因多种多样,内分泌疾病、家族性矮小、发育延迟和染色体异常等等。无论是何种原因的矮小都要早期治疗,年龄越小疗效越好。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矮身材专科门诊主要针对青少年、儿童出现的身材矮小、生长迟缓性早熟等青少年、儿童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医学助长,科学增高。通过对青少年、儿童骨龄评估、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等检验手段,准确诊断青少年、儿童的矮身材、生长迟缓、性早熟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疗。矮小症干预治疗是我院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小儿内分泌专科开展的项目,在临床中运用综合干预并结合生长激素治疗的疗法,多名儿童身体发育进度得到了好转,体格恢复了正常,家长们紧锁的眉头也渐渐舒缓起来。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