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保护会阴接生技术 让分娩回归自然
2018-05-07 09:41:57   作者:   来源:   点击:

           无保护会阴接生术即不保护会阴或必要时托起会阴后联合,按照分娩的自然过程,助产士用单手控制胎头娩出的速度,帮助产妇在宫缩间歇期缓缓娩出胎儿。

  传统的助产术一般会进行人工的会阴侧切,这虽然避免了产妇生产时会阴大面积撕裂,同时也为产妇留下了病理性的切口。大量的研究发现,会阴切开术增加会阴的损伤,增加直肠括约肌损伤,且产后性功能恢复差。据报道,在中国部分地区会阴侧切率已达80%以上。正常分娩指导原则强调要严格限制会阴侧切的应用,会阴侧切率应控制在30%。

  为了降低剖宫产率,我院产科首先从提高顺产分娩技术入手,率先采用的无保护会阴接生就是目前先进的助产新技术。

  新型的“无保护会阴接产术”,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助产技术,其宗旨是以人为本,回归自然。改变了传统助产术“一刀切”的现状,产妇仅需要在助产士的帮助下,均匀用力,助产士则用左手控制胎头娩出速度,不对会阴进行常规侧切及人工保护干预,在此情况下双方共同配合完成。

  我院产科率先在市内成功开展了无保护会阴接生新技术,但这种无保护接生对助产士的专业技术水平要求很高,我院接生者都是有10年以上接生经验的助产士给予接生,以保证母婴安全。

  近年来,很多产妇都想采取这种无保护会阴接生新技术,但这种先进的助产技术并不适用于所有产妇,只有胎儿大小适中,且无妊娠合并症的产妇才能在经验丰富的助产士的指导下运用该种助产方式。

  我院自2016年以来,已经有效的将会阴侧切率降低至25%,减少了会阴撕裂伤,保持了会阴完整度。我院产科成功开展的“无保护会阴接产术”,在助产领域已走在了先进行列,也标志着我院成熟的助产技术已走在了全市前列。

(产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