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简讯2011年第82期
2011-10-24 20:01:52   作者:   来源:   点击:

 

将“三好一满意活动”进行到底
——市妇幼“庆国庆满意在妇幼”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三好一满意活动是我们成长的阶梯”、“感谢患者,因为你们即是我们的工作对象,更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三好一满意,请从现在开始,做一名爱岗敬业的员工,践行这份誓言,闪亮你的人生”……一句句如同誓词般的话语,显得铿锵有力,一段段饱含激情的演讲,展现着妇幼人“为患者服务,让群众满意”的决心。这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2周年,举办的“庆国庆,满意在妇幼”演讲比赛上展现出的妇幼人的风采。
9月30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满意在妇幼”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将“三好一满意”活动推向了高潮。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以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程参加比赛活动,市卫生局副局长吴木香、黄双龙、市卫生局纪委书记彭康等领导受邀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由副书记冯时、副院长王涛、昌贵平、工会主席董筱林担任评委。来自全院各临床、保健、医技科室及职能后勤部门的2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最终的决赛。这22名选手中有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有行政科室的负责人,也有刚来医院几个月的大学生。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以“三好一满意”为主题,用身边的人和事诠释了医护职业的神圣和伟大,以饱满的情绪抒发着“宁愿自己苦,不让患者难”的服务精神;以激情澎湃的演讲表述着各科室在“三好一满意”活动中增强服务意识,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举措;以来源于工作实际中的真情实感表达着“工作不在我这里延误、差错不在我手里发生、形象不在我这里受影响”的决心;以独到的见解阐明了“开展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她们的演讲自信从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充分展现了个人魅力与科室风范。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儿内二科护士胡荣、妇儿外科护士张惠、工会代表赵佳佳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护理部主任周红等5名同志获二等奖,孕婴中心护士姜声琴等8名同志获三等奖,儿保科医生聂玲等6名同志获优秀奖。随后朱继文院长和市卫生局有关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本次比赛得到我院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得到了各科室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以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演讲比赛是荆州妇幼为新中国六十二岁生日的献礼,也是我院“三好一满意”活动阶段性的工作汇报会、经验交流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把握“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原则,细化“三好一满意”活动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医疗质量,采取有力措施将“三好一满意”活动进行到底,为将我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品牌而不懈努力。                                
   (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