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简讯2019第6期
2019-04-22 08:49:44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日优质服务 拉近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近段时间,我们医院正在开展“重规范 重质量 重安全 优服务”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通过我们的“微笑服务,满意待患”的服务理念,让每一位患者对我们的诊疗服务满意,增强他们的就诊信心,也能让他们在我们医院就医时感受到温暖。

    为了确保这一优质服务的实施,我们妇保科将“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诚心和热心”作为开展优质服务的理念,并把这“六颗心”切实应用到工作中,用我们的“六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妇保科接诊的是大量的孕妇,这需要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热情而诚恳的语言是沟通的前提。要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必须取得病人的信任,特别需要在第一次来就诊时就取得病人的信任。我们要微笑接诊,用亲切的语言询问孕妇有何不适,如实告知她们不同时期需要做哪些产检项目,履行知情同意,让她们清楚的配合各项检查,安慰性语言解释她们询问的各项不适症状,并给予有效的孕期指导。还需要规范操作,合理诊疗,让病人有安全感,信任医生,信任医院。

2、科学管理,增强团队素质,调动人员积极性,使科室工作顺利进行。优质服务暖人心,坚持换位思考,把自己置身于病人的角度,从病人的思维出发,把关爱落实到细微之处,尽职尽责,从规范的言语和亲人般的行为做起,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让患者感受到的是温馨提示,听到的是和蔼解释,杜绝“生、冷、硬、顶”。

3、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提升业务技能。在医院领导的安排和支持下,科室先后派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学习,同时联系专家来我院讲课并给予医疗指导,对我们年轻医务人员传、帮、带,使我们的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医院对新业务新技术高度重视,给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促使我们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业务技能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每天都有产后的妈妈抱着出生不久的小宝宝来医院复查,看到的是她们一家幸福的笑脸,听到的是她们对我们医务人员一声声的感激和医院的好评,我挺欣慰的,也很感动!这正是“优质服务”拉近了我们与患者之间的距离,并在社会中得到了好评。所以我们要牢固树立优质医疗服务意识,使责任、荣誉深入人心,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大家的积极性,上下齐心。同时让个体感受到医院的关爱与协作精神,增进团队精神和大局观念。形成爱我工作,追求健康,尊重生命的医院优质服务文化模式。并使全体人员树立“医院是我家,我是医院人,医院靠我发展,我靠医院生存”的责任担当意识,体会性命相托的理念。

    优质服务,需要用心服务,从自身做起。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魅力,技术魅力和服务魅力,更要真正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是一张医院的名片,每一次服务,都是向患者递交了一张医院的名片,至于患者最终是珍藏,是随手丢弃,还是当面撕毁?这就是对我们优质医疗服务意识的最好考验。

妇保科 刘小艳

安全服务 质量先行

    医疗安全作为我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不仅在周会上三令五申的强调安全服务的重要性,更是把规范、质量、安全以及服务作为我院优质竞赛的主题,要求各科室严格执行并长期坚持。医疗安全服务,必须质量先行,只有质量过硬,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令患者满意。

儿保科门诊要面对有可能出现的各临床病症,通过了解患者的症状体征,结合相应的辅助检查,给出准确的诊断,同时还应有良好的医患沟通技巧,让患者在就诊的第一印象就非常信服。比如对于来我科做智力残疾鉴定的患儿,因其智力发育底下,家长的交流能力有限,对现状不满等多种因素,在沟通时就应特别注意措辞,一方面要科学准确的询问出与鉴定有关的有效信息,另一方面还应避免言辞过于尖锐伤害到患儿以及家长的自尊心。

    重质量的第二关就在检查环节,儿保科门诊现在开展了多种检查项目来服务于有需求的患儿,这就要求做检查的医务人员必须要有过硬的技能水平,准确检测出患儿当前的水平,给首诊医生准确诊断提供依据。在这方面我们门诊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定期对检查医生进行技能培训,统一标准统一操作,严抠规则,要求技能水平必须达标,另一方面不定期对各检查结果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一致者为达标,不一致者为不达标,扣除技能分,并且与当月绩效挂钩。

    重质量的最后一关就在于最后的治疗措施及指导意见,通过接诊所获得的症状体征以及结合各种辅助检查准确得出临床诊断,针对患儿当前的诊断制定出符合患儿当前现状的治疗措施。比如,对于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患儿,在制定质量方案时,还应结合其年龄、家庭条件、是否上学等各方面因素,给予感统、生物反馈、平衡训练等,再制定合适的治疗训练频次,以不影响治疗效果为前提,多为患者节省费用,真正的做到替患者考虑,把他们当作亲人来对待。

    医疗质量是我们医疗服务的中心工作,只有质量先行才能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院领导也将“打造安全管理年”作为本次竞赛的核心,并通过做到五个“严学习、严执行、严考核、严训练”措施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希望通过质量的提升,让患者信服于我们的服务,我们优良的医疗服务水平让他们满意,在他们的广为传唱中,我们医院的发展才能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儿保科 付孝军)

 百日优质服务 我们在行动

    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是医院发展的头等大事,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为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重规范、重质量、重安全、优服务”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正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如火如荼。

    自百优开展以来,我科积极组织,认真对待,结合朱院长“安九条”及百优要求统一布置安排工作,全员参与,竞赛氛围浓厚。护理部更是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夯实护理安全质量管理。护士长要求我们每个人切实对照竞赛标准结合岗位职责上交一份书面计划书。制作护士长、质控员、组长每日督查登记本;建立核心制度背诵销号本;强化四大沟通培训和应急演练,将护理质量管理、护士培训、护患沟通、危重病人管理责任细化和标准化并有迹可循。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田春霞老师是科室的资深老师,多次担任实习护士长,也是科室护理质控组组长及兼顾护理教学工作,工作期间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要监管科内护理质量管理工作,每日穿梭在病房各个角落,巡查病房,排除隐患,严格把关,保证病人安全。在病区总是能听见护士姐妹们喊:“田老师,帮我打一下某某病人的针呗;田老师,某某家属情绪激动,不好沟通,帮我沟通一下呗”。她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那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还真不是我吹捧她,每次只要患者家属有吵架苗头,只要她出马,患儿家属总能被她安抚的服服帖帖,连说谢谢,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沟通能力,但我不光只有佩服,还要向她学习。

    某天我上着大夜班,凌晨3点半我正做着工作,田老师夹着氧包,提着急救器材推门而入,满脸倦容挟裹着寒气。一看就是又转运病人回来的,经过简单交谈得知是气道狭窄并重症肺炎发生心衰的宝宝转上级医院,一路上田老师半蹲在宝宝身边为其拍背做呼吸道管理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等把宝宝安全送到,她已经腰疼到直不起来。转运病人不只是把病人送到而已这么简单,在转运的途中,要承担各种压力,比如患儿的病情变化,长途车的各种不适感,行车安全等等,把患儿安全送到上级医院,心理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等她整理好设备器材、换下工作服已经凌晨4点多了,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不光只有这一次,每次只要有转运任务,田老师总是冲在最前面,有几次护士长和我们都忍不住要心疼她,但她总是安慰我们不要紧的,真的没事的,病人安全转运比什么都重要,田老师已经成为了我们科室的金牌转运专家了。 

    点点滴滴,条条款款,田老师不是正符合百优竞赛优秀个人的每一条吗?她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我们儿内一科护理团队的风貌。我们将以优秀典范为标杆,在护士长带领下紧跟医院步伐,扎实开展百优活动,为创造医院更好的明天携手共进!

(儿内一科  韩英)

 打造三重一优 让爱心传递生命

    医院是一个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机构,要求获得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是患者的正当权益,抓好服务质量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全部的热情,维护医院形象,树立“院兴我荣”的思想观念。

    以精湛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载体。医院服务是质量高低是由医院各岗位职工对待病人所持态度好坏决定的,它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家旨在我们的言语,行为等方面的具体体现。服务态度是反映服务质量的基础,优质服务是从优良的服务态度开始的。各种药品、技术服务,还要给予病人心理安慰,人文关怀,我们的工作概括起来是:有时是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为病人解决病痛、恢复健康。在整个服务过程中让病人感到满意,才能真正体现优质服务。

    在落实患者安全目标方面,以医疗质量为基础,以医疗安全为中心。医院从提高患者安全目标知晓率入手,通过上墙、口袋本、集中培训,从知晓各科室和医院分别定期召开质量安全会,对各项安全目标进行督查分析,落实整改,持续改进,鼓励上报,分析、整改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多重举措加强卫生管理,查对制度执行率和合格率逐渐提高,严格手术安全;入院患者跌倒、坠床和压疮的风险评估率达到100%。

    制度规范要合国家颁发的法律法规,卫生行政部门下发的规范、标准、要求保持一致。以保证工作制度合法,有效规避法律风险,因此,对新颁布法规要求,一定要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培训。特别是管理者,必须深刻领会其中的涵义,才能正确有效指导下一步的工作。要及时跟进医院开展的新业务、新技术。确保新业务、新技术开展过程中各个环节能顺利、规范的运行。医院质量文化是医院文化的真实内涵和核心,重在以质量和人为中心。

    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质量文化为医务人员的全面发展和价值实现创造了条件,从而使医院的凝聚力大大增强,员工队伍素质大大提高,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调动,为医院不断发展提供宝贵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很重要,要鼓励学习,不管是学历教育,进修培训,学术会议,还是参与教学科研,都是提高学术,技术水平的方法。

(儿保科  黄孟秋)

  三重一优我们在行动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头等大事,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为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持续提升环节规范化质量管理,打造安全管理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重规范,重质量,重安全,优服务”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在全院开展“三重一优”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中,我们妇保科全员时刻紧绷医疗安全这根弦,每周例会着重学习医疗核心制度,并通报一周医疗质量小结,每月组织科内三基三严培训与考核,每月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周”例会。牢固树立质量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认识,每周学习沟通技巧,从点滴做起防止医患纠纷的发生。提高了全科医护人员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医疗纠纷风险意识,改善服务态度,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护理服务不仅是生活上的照顾,更是心理和个性的满足。坚持两个为本,即: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本;突出三个一切,即:一切为病人、为病人一切、为一切病人;注重三个主要,即:以健康教育为主要手段、以开展首问负责制为主要形式、以提高病人满意度为主要目的。积极开展四有服务:分诊有人接、特殊检查有人陪、呼叫有人应,求助有人帮。创造5“s”人性化护理服务:人性化服务语言、人性化的服务环境、人性化的服务行为、人性化的服务流程、人性化的服务品牌。总之,一个得体的示意、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张温馨的祝福卡、一个耐心的咨询电话都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倡主动服务 病人最需要护士就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患者提供个性化、人性化、及时准确的护理服务。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多点体贴、多点微笑、多些关爱,打造感动服务品牌特色,改善服务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从孕检听完胎心一个温暖的帮扶做起,孕妈妈们都是“大肚翩翩”的将军,行动极其不方便,特别是听完胎心以后从窄窄的产检床上起来更是不容易,我们妇保科的医生对待每一位准妈妈都是细心到听完胎心以后帮忙擦拭遗留的耦合剂,然后再帮助准妈妈起床,其实只是再简单再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但是对于“起床困难户”的孕妈妈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很多孕妈妈就会说:你们服务太好了,我之前在别的医院孕检,医生听完胎心就走了,从来不管我们怎么起床,能不能起来,每次起来都费老大的劲,今天医生还扶我起来,真是太谢谢医生了。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打造感动服务品牌特色,古语说的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小事都做不好,大的方面怎么能做好?科室医疗质量的保障要依靠各位医生的辛苦工作和积极配合,孕检手册的填写,孕产妇妊娠风险五色管理及孕期体重管理曲线图的完成率都必须规范高质量完成。业务学习笔记本都是抽空认认真真完成,院内业务大课从不缺席,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

    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也没有悲壮豪迈的言语,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自身的价值,我工作,我快乐,我繁忙,我幸福。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的人。

    (妇保科  李珍珍)

三重一优 行动起来

    随着我院“重规范、重质量、重安全、优服务”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放射科也积极行动起来。

    首先由谭主任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让全科人员统一思想,并依据竞赛标准拟定了活动实施计划和措施。

    第一项措施是科室强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将优质服务做到实处。在病人进行登记时,亲切地询问病史;在病人进行检查时,耐心地介绍流程;在病人做完检查时,热情地道别。每一个步骤无不体现出温馨服务的理念。

    第二项措施是在科内积极开展医疗核心制度的学习与巩固,熟练掌握并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管理规定。科室督促职工积极参加院部举办的业务学习及科内定期开展的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对急危重病人并发症的预判和处置能力。

    第三项措施是科室认真开展质控工作,落实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每月进行医疗质量、医疗安全自查分析,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发现隐患苗头及时处理。在工作中强化危急值制度的规范化管理,紧急情况下同临床科室迅速沟通,及时化解相关风险。

    第四项措施是科室强化急救技能的培训演练,在科室内开展技能提高奖评选标准的学习,通过技能提高奖评选的激励作用,努力营造科室争先创优的氛围,现科室员工争比技能、重质量的氛围明显增浓,都能认真按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对急危重病人的急救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第五项措施是科室督促全体员工熟练掌握优秀职工标准,争做优秀职工,让大家自觉遵章守法,勤奋学习业务知识,努力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

    随着竞赛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我科将以创建优秀管理科室为目标,努力完成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提升科室业务内涵及水平,圆满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任务。

                                         (放射科  陈俊)

三重一优 我们在行动

    记得有人说过: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我们每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们时刻将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将爱心和温暖更多的献给人民群众。为了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打造“安全管理年”,创造百姓满意医院,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重规范,重质量,重安全,优服务”的百优竞赛活动,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我院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不断转变观念,改进服务,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了提高医疗水平,我们引进了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完善了各项设施;为了指高服务水平,我们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业务和综合素质培训,在全院开展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的活动,让患者真正的舒心和满意。

    从去年入冬,到如今百花盛开,我们科室前进的脚步丝毫没有停歇,每天早上,医院的大厅排起长队,大多都是甲流患者,甲型流感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而我科又是传染病区,早上八点交完班后护士站电话一个接着一个,甲型流感还有没有床?没有的话可以再加塞一张吗?来住院的病人一波接着一波,让我们应接不暇。有时候一天下来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要么是来了新的病人需要接待,要么就传来病床传唤器的呼叫,要么是家属跑过来叫喊“护士,我小孩的药水打完了”“护士,我小孩的针好像漏了”“护士,我小孩又发烧了,快去告诉医生怎么办”,而我们不得不把我们的双脚像安装了马达一样,加速前进,希望来住院的小朋友早点接受治疗,早日康复,不再受折磨。                            

    甲流的患儿反反复复的发烧,而我们就要反反复复的且不耐烦的去查体温,穿梭于病房-医生办公室-护士站三者之间,还得去告诉有些爷爷奶奶发烧的小孩如何护理,当遇到一些因为小孩反复发烧而心急的家长,对我们大吼的时候,我们能做的还是去耐心的解释,回溯这段时间的经历,觉得很是平常,除了体力的消耗,更是责任的重大。

    日复一日这样的工作,难免可能产生纰漏,关于这一点,护士长未雨绸缪,每周二开展安全警示会,给我们强调医疗安全重要性,每周学习核心制度,轮流朗诵学习,挨个过关,大家牢记按规章制度,按流程办事,紧绷医疗安全弦不放松。

    甲流肆虐的时节,发烧是在所难免的,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可以平常心对待,淡定处理,然而很多家长却担惊受怕,37.5度的体温都可能让他们胆战心惊,对于这样的现象,护士长告诫我们,不论患儿发热体温的高低,都要重视,只要家属说了,就要尽快去病房现场指导,观察患儿的精神状况,根据体温情况,给家属讲解注意事项,让他们安心。

    护士,说来是一份平凡的工作,而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用自己的爱心与汗水,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妇儿外科 吴思田)

“三重一优”服务大众 

    31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以“重规范、重质量、重安全、优服务”为主题的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动员会。院领导就如何开展“三重一优”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提出了要求。通过开展主题竞赛活动,我对优质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院贯彻的理念为服务至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此次主题竞赛活动提出了具体化的要求,以规范、安全、高质量为核心,尽可能满足病人的合理化需求。

    我科服务对象覆盖面广,包含了内、外、妇儿以及中医。尽管事情繁杂,但我们科室贯彻落实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病人的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技术专业水平,从而改善就医环境。从患者入院开始,到康复出院回家,我们都力争给患者更满意、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在创优过程中,我们医生与护士更是通力合作、身体力行,做到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以病人为中心,加强优质服务理念,开展医患沟通,是医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而形成的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与思维方式。良好的医患沟通,能有效的提高疗效,而这些都与优质服务密不可分。作为一名住院部护士,在我们科室住院的患者,我会及时的完成入院宣教和日常的护理工作,把病人像亲人一样对待。我们科的医生每日进行查房,对在用药、检查、改变医疗方案等可能发生的情况,根据不同的对象做到有选择的告知。做到与患者平等交流,对其充分尊重。这样规范化的服务流程与模式,大大减少了医患矛盾,本季度我们科室做到了零纠纷、零投诉。

    如今,我院还在继续壮大,我们也需要继续拼搏。常言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医院的发展还需要从我做起,从细节坐起。此次竞赛活动,让我明白了规范化的操作、高超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时刻谨记安全不放松,提升服务质量是一个医护人员必备的素质。文明行医、廉洁行医和奉献行医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将优质服务贯彻到底,我相信,我们医院必将迎来辉煌的明天!

(妇儿外科 杨芸)

绿色情怀

    手术室,在患者和家属的眼中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一道门隔开了两个世界,里面是紧张的寂静,外面是静默的紧张。完全陌生的环境、眼花缭乱的医疗设备、滴滴答答的仪器声、一群傻傻分不清的医护人员……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我们全体手术室人员,个个争先创优,在三重一优”百日优质服务竞赛中展现个人风彩。

    身着绿色的刷手服。虽然手中没有抢,但手中握有解除病痛的刀、剪、镊子。虽然没有保家卫国,但却成为生命的守护者。这就是一名手术室护士的日常。我们每天和刀、剪、镊一起,去跟病魔做抗争和各种腔镜器械一起,去跟病魔作战”,去跟病魔比组装技能。

    我们每天身穿着那“绿色战衣”,在无影灯下,我们铺上绿色的台布,此时这里就是我们的阵地。我们在这里跟病症作战。利用我们手中各种的“武器”,去保护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在这里保证我们前线战士的后勤保障的是供应“战士”。他们每天把我们的“武器”,清洗和维护的非常锋利、精准。保证了手术台上的无菌环境。这就是我们一群手术室护士。我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斗着,留下了岁月,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留下了我们守护生命的痕迹。

    手术室 李晓蕾

读《人品决定成败》有感

    今年以来,科室每周周会都与医院同步组织学习《人品决定成败》一书,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好的品德可以让自己心境平和,让交往更顺畅,让困难更渺小。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和不足,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学会包容,多一份责任,对待家人、同事、病人多一份关心,多一份奉献,相互理解,给予他人尊重,理解和帮助。整个冬春季科室一直处于病人高峰期,刚入院的病人基本上都处于加床的状态,经过我们耐心沟通,细致服务,病人家属都能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包容与理解,他们是出于对我医院的信任选择我们,我们更应该做到对待病人如亲人,微笑接待每一位新入院的病人,无论病人如何急躁,我们理解家属们的紧张心理,换位思考。我们做到了各种细微的解释,让病人家属安心。病人高峰期持续时间这么长,我们每天上班都是健步如飞,飞快的完成在院病人的所用治疗,让家属们安下心来。为每一位患儿家属详细讲解应该如何护理患儿,交待各种注意事项,出院病人做好出院健康指导。护士长合理安排上班人员,每天提前来到科室,了解病区的所有情况,遇到有危重患儿需要抢救时,更是自己时刻守在患儿床旁,直到患儿好转,保证病人绝对的安全。做到患儿入院有人微笑接,患儿病愈有人热情送,家属开心走。虽然每天我们都在重复这些平淡而不平凡工作,但是看着患儿治愈后回家,家属们满意的笑脸,却也让我们每天都沐浴在阳光,爱与欢乐中,乐此不疲。

    我相信,就像书中说到“世间技巧无数,唯有德者可成大器,世事变化莫测,唯有人品可立一生”只有我们每个人拥有好的人品,并践行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我们科室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儿内一科  胡成园)

《人品决定成败》读后感

    最近科室组织学习了《人品决定成败》一书,学习后,颇有感触。 书中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于我而言是很好的精神食粮。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良好的人品对于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说是至关重要,对我今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很多启发。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心全意为临床服务。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一切以临床为中心,一切以质量为中心,一切以安全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坚持“服务诚心、接待热情、解释耐心、事事尽心”的服务理念,以医院为重、以患者为重,认真做好、做细每一项工作,务必尽最大努力为临床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二是挑起责任担当,尽心做好本职工作。把敬业当作一种习惯,把使命感和责任心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严格按各项质量标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质量。

    三是加强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主动加强院感知识、各种仪器设备的操作规范和操作流程、工作质量标准、岗位职责等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本着“质量在心、服务在行”的理念,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作为一名消毒供应中心的人员,守住内心正直,真心诚意地以高度的慎独精神完成每一项本岗位工作就是最大的诚信。忠诚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义务、一种能力、一种境界,它是所有能力的统帅与核心。忠诚是安身立命之本,是成功者的优秀品质,是抵挡诱惑最坚实的盾牌。忠诚比能力更重要,忠诚如一的人生是无价的。缺乏忠诚,其他的能力就失去了用武之地。感恩是升华生命的第一要素,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更是我们在人生中博取成功的必经捷径。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感恩我的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恩他们一直以来默默的守护和付出,感恩工作中领导同事对我工作的关怀、指导和帮助,让我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下工作。

                               (消毒供应中心 肖黎)